苏州首家综合性志愿公益超市昨启用

2018年05月21日 10:11:32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活动以原创开场舞《出发》拉开帷幕,六位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

  据介绍,汤妈妈志愿公益超市是由苏州市志愿者总会、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联合打造的苏州首家综合性志愿公益超市。该超市依托市志愿者总会展厅开设线下实体店,设立慈善义卖区、暖心咖茶区、沙龙活动区、综合展示区四大功能区。超市通过接受社会爱心物资捐赠、公益义卖、组织专场志愿服务沙龙等活动,改变过去公益超市单纯义卖的模式,将志愿公益超市打造成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实体矩阵,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形成“爱的传递”,实现“爱的汇聚”。

  志愿公益超市按照民政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慈善公益金的要求,将对爱心资金实行专款专用,扶持通过审核的社会志愿服务项目,实现资源供需对接。

  昨天下午,志愿者们还参观了《云上》公益摄影展。这些摄影作品均由汤妈妈公益志愿者摄影师拍摄,主要记录了“思源安全饮水”及“爱心书包进大山”两个爱心项目所帮助的西部孩子和村民们的笑容,展现他们在逆境中仍努力绽放的阳光心态。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