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店客房浴缸中身亡 疑因醉酒后呕吐导致窒息

2018年05月21日 11:23:53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警进入酒店调查 崔根元 摄

民警进入酒店调查 崔根元 摄

  昨天上午,文昌中路与大学北路附近,一家酒店内发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被发现死在客房浴缸内。知情市民透露,男子被发现时已经死亡,浴缸内有大量呕吐物,疑与其前一晚饮酒有关。目前,男子死亡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市民报料

  城区一酒店内有人身亡

  “这边一家酒店前来了警车和救护车,听说酒店内死人了。”昨天上午,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路过文昌路时,发现文昌中路和大学北路交会处附近一家酒店前来了警车和救护车,酒店内出来的客人透露,酒店内有人被发现死在客房的浴缸里了,具体什么情况他们也不太清楚,只见到有民警到酒店内调查去了。

  记者赶到事发酒店时,酒店前的停车场内依然停有警车,一位民警进了酒店。附近有知情市民向记者透露,事发楼层位于该酒店的8楼客房内。在记者到来之前,救护车已离开了酒店,急救人员到现场后已确认,倒在浴缸里的男子已死亡。

  随后,记者乘电梯来到酒店8楼进行探访。刚出电梯没走几步,只见酒店内多名工作人员和民警正在过道里向服务员了解相关情况。

  大约半小时后,记者注意到一辆殡仪馆车辆开到了酒店附近,并停靠在酒店后门出口处,工作人员抬着担架上了楼,大约20分钟后,从酒店上抬下一具用黑布包裹的尸体,很快便驶离了酒店。

  相关说法

  浴缸内有呕吐物,还有酒味

  在酒店附近,有目击市民向记者透露,男子看上去30岁左右,在男子躺的浴缸里还有大量呕吐物,且有酒味,怀疑前一天晚上酒喝多了,后来自己一人到房间内在洗澡过程中发生了呕吐,最终因为呕吐物堵住了气管,导致窒息而亡。

  男子是如何被发现的呢?知情市民告诉记者,和男子一起住在事发酒店的还有男子的朋友,他们不在一个房间,早上朋友起床后,就给这名男子打电话,准备叫他起床吃早饭。谁知,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后来,朋友就找来酒店工作人员将门打开,查看什么情况。结果,门打开后发现悲剧已经发生了,现场有人立即报了警。

  随后,记者来到酒店前台,了解事发情况。酒店内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实是有一名男子死在了酒店客房内,是男子的朋友最先发现的。至于详情,该工作人员称,警方已介入调查,暂时不便向外透露。目前,男子死亡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特别提醒

  醉酒后做好预防很重要

  记者注意到,每年都会有因为醉酒而引发死亡的意外发生。对此,有医生表示人在醉酒时,由于酒精的作用,大脑皮层处于抑制状态,深度麻醉时甚至咳嗽反射也会短时丧失。若这个时候,醉酒者平躺仰卧并大量呕吐,可能会误吸大量呕吐物进入气道。轻者造成吸入性肺炎,影响后期的治疗。重者造成窒息,最后猝死。此外,酒后猝死可能与死者本身患有疾病有关,如本身胰腺有问题,但平时很正常,喝完酒、吃得油腻就可能会诱发急性胰腺炎等。

  对于醉酒的人,一定要有专人陪护,直至醉酒者清醒。对于饮酒过量但仍清醒者,可以适当进行主动或被动催吐后再入睡。对于已经昏迷的醉酒者,不主张进行催吐,因为昏迷中催吐,可能引起窒息。

  酒后剧烈运动,也有可能引发生命危险。人在饮酒后,大量的血液会流向内脏,尤其是肝脏、肾脏内进行酒精的“解毒”,肌肉中分配的血液量是很少的。此时心脏需要不断地将血液输送到相应的器官,负荷非常大,而且血流速度、血压等会非常高。如果这个时候去运动,肌肉同样需要大量血液,会导致心脏负担进一步加重。这样就会导致心源性猝死、脑血管意外等。为此,在醉酒后,一定要有人陪护在身边,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要立即送医治疗。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新闻延伸】

  有人酒后呕吐

  应该这么做

  医护人员提醒,家中有醉酒者如果发生呕吐,不要让其仰身呕吐,一定要侧身躺着,家人轻拍其背部,尽量松解衣物,防止呕吐物流入气管引起窒息。对于喝了很多酒之后呕吐的情况,应多喝些热饮料、蜂蜜水等,以防止宿醉。

  当有人发生窒息时,除了马上打120外,及时抢救也是他活下来的关键。马上给他翻身到头朝下的位置,然后拍背帮助他咳出误吸的呕吐物。拍背时手要撮成船的样子,利用振动的传导,更利于呼吸道的异物咳出。当他喝醉睡着时,如果是仰卧或俯卧,要将他的头偏向一侧;俯卧的情况下,要注意把头垂出沙发、床的边沿,这样如果发生呕吐的话,呕吐物可以顺利流出口外,有效避免窒息。如果有人喝得特别high,酒精浓度高到抑制了生命中枢,那他会不吵不闹,安静地趴/躺在角落。你以为他睡着了,实际上他的呼吸、心跳被抑制,已经昏迷了。如果遇到这种危险情况,请立刻打120或者马上送到最近的医院。等救护车时,可以考虑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

  (来源:扬州晚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