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连续五年跻身“百佳深呼吸小城”

2018年05月21日 10:16:19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日,从福建省邵武市传来喜讯,泗阳县再次成功入选“百佳深呼吸小城”,入选理由是“平原林海苏北桃源”。这是泗阳县连续五届获此殊荣,今年的排名由2017年的第41名上升到今年的第20名,并名列全省入选城市之首。

  经过对入围名单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实地调研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如期诞生,并于5月19日在福建省邵武市举行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

1478738472616

  近年来,泗阳县紧紧围绕建成全面小康奋斗目标,奋力开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新局面,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态势。

  泗阳县森林覆盖率高达48%,位于我国平原地区之首,人均绿地面积达12.8平方米,是个空气清新、生态宜居的“深呼吸”小城。该县不仅森林覆盖率高,而且风景优美,知名景点有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妈祖文化园、杨树博物馆、运河风光带、南园景区、锅底湖水上乐园等。

1478738472549

  泗阳县实施引运河水入城,沟通泗水河、爱琴河、魏阳河、泗塘河、六塘河、葛东河等城区水系,建成“四横四纵”50公里循环水系、30公里生态走廊,打造城区水系生态循环,实现京杭运河从“穿城”而过到“绕城、伴城”的转变。

  泗阳县坚持走生态立县、科学发展之路,狠抓生态文明建设,把低碳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弘扬低碳文明,倡导低碳生活,发展低碳经济,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倾力建设更加殷实、美丽、和谐苏北最美县城,全县呈现出了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态势。

    (来源:宿迁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