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海伦·凯勒”吴晶分享励志故事 鼓励学子努力奋斗

2018年05月20日 15:5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兴籍盲人音乐家,被称为“中国的海伦·凯勒”的吴晶,在泰兴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励志故事分享会,数百名即将高考的高三学子现场聆听了吴晶的励志故事。

  吴晶今年31岁,她自小双目失明,曾就读于扬州特殊教育学校,她17岁获全国残运会2金1铜,并破一项全国纪录,2004年参加雅典残疾人奥运会。坚强的吴晶自学英语,进入南京外国语学校就学,成为该校历史上第一位盲人学生,后又进入瑞典皇家音乐学院和斯德哥尔摩大学音乐系深造,成了瑞典的长笛演奏家。

  听说吴晶要来,同学们也准备了节目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张天赐现场演奏了古筝,他也是黄桥人,从小就对吴晶的励志故事耳熟能详。张天赐觉得在高考前能再次聆听一次吴晶的故事,对自己是莫大的激励。

  吴晶是海伦式的人物,她的努力使她不仅在音乐的领域,甚至在体育的领域都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作为一个高考生,一直受吴晶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鼓励。

  励志故事分享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吴晶现场跟学生互动,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所有问题。

  学生赵爽表示自己要用包容的心态来面对当下的一些困难,要注重自我培养,能够使自己以开心快乐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面对困难,要着眼未来,而不是在当下的困境中挣扎。

  高三的学生即将面临高考,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门槛,吴晶鼓励高三学子要做好这道人生重要的选择题。她说有些事情是可以放弃的,但是有一些是不能放弃的,放弃可以放弃的,不放弃不能放弃的,其实也是一种选择,完全学习,坚持奋斗这还是正确的,所以我一直在做的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