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行——会船小镇寻古意,水上森林觅飞鸿

2018年05月19日 10:40: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8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行系列活动进入第五天的行程。作为“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行第一阶段的收官日,采风团选择在泰州的石径牌楼、舟桥山水中,为本阶段采风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溱潼古镇使用复古照相机拍摄艺术照片的外籍摄影师

  早晨,浓雾弥漫在公路两边的田野上,即将成熟的麦子挺直腰杆,吸收着大自然的慷慨馈赠。也许再过几个月,它们就会变成蟹黄包和鱼汤面,与干丝一道成为泰州人“早茶”文化的“老三样”。不一会儿,阳光便刺破浓雾的阻碍,播撒在了溱潼会船风情小镇的石径牌楼上。也正是在这样柔和的自然光线下,采风团队开始了全新一天的“SHOW JIANGSU”采风行。

溱潼古镇依旧保持着慢生活的节奏

即使面对外籍摄影师的镜头,溱潼古镇的居民也是落落大方

  来自欧新社的摄影师Aleksandar Plavevski十分喜爱拍摄人像,而在溱潼会船风情小镇,他似乎寻找到了更多的知音。相较于大多数中国人的羞涩,溱潼会船风情小镇的原住民们显得落落大方。他们表情自然的面对摄影师的镜头,同时还不时的给他们介绍当地的文化特色。Aleksandar Plavevski表示,虽然他并不懂这些居民在说什么,但是他们热情好客的表情是让摄影师们难以拒绝的拍摄内容。

“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团在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大门前留影

高大的水杉树冠上不时的有白鹭飞过

  虽然是阴天,但是午后的阳光时不时的展现自己的存在感。李中水上森林公园的树杈间,白鹭正在做窝,恰好一缕阳光透过树梢,直射在了鸟巢上。树下,采风团的摄影师们再一次发掘到了“宝藏”,长枪短炮的抓拍鸟儿自由自在的瞬间。乘着木筏顺水漂流,两岸或耸立或倒伏的水杉树,成就了水上森林公园的另一番景色。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的鸟类品种十分丰富

水上森林中,倒伏姿态的水杉营造出了另一种“江苏水韵”

  幸福之城,祥泰之州。马可波罗口中“地方不大,幸福极多”的泰州城,将再一次在世界面前精彩亮相。

  (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