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督查暗访 泰州黄桥镇:养猪场影响居民生活 垃圾场隐藏在农田中

2018年05月16日 19:23: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263督查暗访组接到群众反映,泰州市黄桥镇印院村的颖霞养猪场存在环境问题,督查组立即前去了解情况。

【泰州黄桥镇:养猪场影响居民生活】

  暗访组刚来到养猪场所在的河对面,就已经能闻到禽畜粪便的气味。附近居民反映,他们还怀疑养猪场向河里偷排猪粪,以至于水井打出的水总有一股异味。

  附近村民:“这个里面臭死了,我们洗菜、淘米、洗衣服都不好洗,我们家里井里面都有一股臭味。”

  这家营业执照上显示成立了一年多的养猪场,现在饲养了1000多头生猪。对于村民反映的猪粪偷排问题,场主坚决否认。经进一步检查,现场没有发现直排猪粪的暗管,养猪场也的确在河边配备了5个收集粪便的化粪池,但检查时化粪池都已溢满,既没遮盖也没围挡。一旦下雨,这些猪粪将会随雨水流入河中。并且,这几个化粪池根本不够存储1000头猪的粪便,那么多余的猪粪去哪了呢?

  颖霞养殖场存在问题:

  1、5个化粪池溢满,猪粪没有及时清运;

  2、化粪池没有遮盖和围挡,猪粪可能排入河道。

  颖霞养殖场负责人顾进:“一部分猪粪是人家拉树林子还田。”

  不过,对于这些猪粪的去向,养殖场无法提供交易记录。

【泰州黄桥镇:垃圾场隐藏在农田中】

  随后暗访组又前往群众反映强烈的黄桥镇一处垃圾堆放场了解情况。

  江苏台记者秦政:“我现在是在泰州市黄桥镇的胜利村,在农田中我们发现了一处占地约10亩的垃圾堆填场,我们看到垃圾渗滤液形成了一条黑色的小沟渠,而对面就是居民生活的区域。”

  黄桥镇黄桥货运站附近垃圾堆点存在问题:

  1、垃圾长期堆放,清运不及时;

  2、垃圾渗滤液黑臭,污染土地。

  据了解,这里是村里生活垃圾的临时堆放点。

  黄桥镇综合执法局局长蒋铁军:“我们每天的生活垃圾都是拉到泰兴去焚烧,送到泰兴那个三峰发电厂,那我们全市15个乡镇送过去它是完全收纳不了的。”

  垃圾处理跟不上产出量,大面积积压就难以避免。数据显示,泰兴每天产生约510吨垃圾,但处理能力只有350吨。针对这样的结构性矛盾,专家这样建议。

  省住建厅环卫专家库专家朱化军:“建议寻找应急生活垃圾焚烧厂及填埋场,针对渗滤液污染的土壤,尽快判定其深度,通过清理后送入垃圾焚烧厂。”

  黄桥当地表示,将在两个月内逐步清理掉场地垃圾。另据了解,泰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于近期建成,正式使用后每天将可以消纳约800吨垃圾。(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秦政 李泽灏 杨时盛 泰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