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建设进入全线架梁新阶段

2018年05月16日 11:33:22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即日起,中铁十二局集团连徐高铁项目首批4孔790t箱梁顺利架设在邳州特大桥桥墩上,标志连徐高铁全面进入箱梁架设施工阶段。

  连徐高铁正线全长180.0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总工期3.5年。途经江苏省连云港、徐州两市,全线设置连云港、东海、新沂南、邳州东、后马庄和徐州东6个站,另预留大许南站一座。2016年11开工建设,2017年7月连续梁首桩开钻,今年5月份起全面进入架设施工阶段。

  中铁十二局连徐铁路四标运架一体机架梁项目部经理胡献标向无线徐州全媒体介绍,他们采用的是国内首台运架一体式架桥机, 5公里以内每天可以架5孔梁,5公里到10公里可以到3孔,10公里以上可以架1到2孔箱梁。它比其他架桥机的优点是过隧道,过路基速度比较快,它直接就过跨。按照他们的生产设备工装配置,每个月的生产能力60孔,计划工期到2019年6月底,生产架设完成。

  据介绍,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相交的T形高铁网的关键区段,连通中国东部两大高铁干线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向西贯通郑徐高铁,连接在建的青连铁路、连盐铁路、连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和规划中的合宿新铁路、临连城际铁路、连宿蚌铁路与江苏沿海高速铁路。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后,连接我国东、中、西部的“金腰带”将正式打通。连云港至徐州仅需40分钟,宁连间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之内,同时缩短徐州地区与胶东半岛的时空距离,沿线的邳州、东海、新沂等县市出行条件均将大大提升。

  (来源/无线徐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