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山青种枇杷等你来尝鲜 采摘季持续到6月5日

2018年05月16日 10:42:13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西山青种枇杷20日起将大量上市。  □记者范易摄

西山青种枇杷20日起将大量上市。

  “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昨天晚上,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在吴中万达广场举办2018洞庭西山枇杷采摘节推介会,标志着西山青种枇杷正式上市。

  据镇农林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庭今年枇杷产量预计在5500吨左右,其中青种枇杷占总产量的95%以上。青种枇杷昨起少量上市,20日起将大量上市,一直持续到6月5日采摘结束。

  金庭镇的青种枇杷在2017年举办的第九届“神园杯”江苏优质水果评比中荣获金奖。青种枇杷是江南早熟水果之一,果实成熟时蒂部仍呈青绿色,“青种”之名亦由此而来。

  西山是全国四大枇杷产区之一,著名的青种枇杷之乡。其优点为皮薄、肉厚、汁多、核小、味甜而柄短,肉色黄晶莹,肉质细嫩,酸甜适度,入口而化,爽口不腻。得益于西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再加上今年前期雨水偏少,光照时间长,因此今年枇杷果实品质较好,甜度和果形都优于往年。价格方面,每斤青种枇杷特级果(50克以上)价格在40元左右,一级果(40-50克)价格在30元左右,二级果(30-40克)价格在20元左右。

  为帮助果农拓展销售渠道,降低电商物流成本,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今年,金庭镇与顺丰、京东、圆通等达成协议,枇杷开采期间将在全镇设立几十个快递点位,方便果农就近邮寄。

  推介会上,金庭旅游集团推出了多条旅游采摘游线路。金庭镇还与顺丰快递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为当地农产品流通及销售搭建桥梁,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