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爱心接力!江苏首例市民为德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年05月16日 10:10:04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永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丁云摄

  王永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丁云摄

  昨天下午,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病房,历经六个多小时,扬州志愿者王永为一位德国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了334毫升富含造血干细胞的混悬液。今天,这份饱含扬州志愿者深深爱意的“生命种子”将随德国工作人员“飞”往德国,挽救一位德国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据悉,王永是扬州市首位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扬州市第27例捐献者,此外,他还是我省首位捐献给德国患者的志愿者,全国是第5例。

  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捐献正式开始,王永的脸上挂着笑容。他说:“有些兴奋。不久,我的造血干细胞就可以救治另一个在遥远国度的素不相识的人。” 捐献直到昨晚8时50分许才结束,整个过程比较顺利。王永说,为了捐献过程顺利,他的生活虽然没太大的改变,但是更加注意生活的规律性,注意让自己不受凉,不生病。从10日到15日,整整6天,为跨国救治另一个生命,他全力以赴。

  据悉,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后,需要及时运送到患者所在医院,及早注入患者的体内。今天德国将有专人前来领取这份“生命种子”并送到患者所在的医院。由南京到北京,再到德国。由于造血干细胞属于特殊物品,在出境时不可使用X线照射查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要在现场审核造血干细胞与中华骨髓库获批的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内容是否相符,并认真查验造血干细胞及其包装有无泄漏等异常情况,通关手续很快,可以说是“绿色通道”。

  据了解,王永是我省第36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前有志愿者为美国、韩国等地患者捐献过造血干细胞。

  当天,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为王永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感谢他的爱心。他是全国第7322位捐献者。王永说:“我很高兴,能救治另一个人生命。我希望他能重新开启生命之旅,活出精彩。”

  (来源:扬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