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次偷170元,只为“细水长流”!遇监控就捂脸被警方发现

2018年05月16日 10:16:20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偷行窃一般都会将钱财席卷一空,但连云港赣榆的刘某却不这样,他给自己定了一条“规矩”,每次只偷170元,只为“细水长流”。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作案时还会捂住脸,因为他认为“监控拍不着就认不出”。

  派出所对面的小超市被偷了

  不久前的一天,沙河派出所的民警到马路对面的小超市买东西,发现超市老板汤某愁容满面。

  “老板,出什么事了?”民警问。

  汤某闻言便倒起了苦水:“我的超市招贼了!都被偷三次了。这贼也奇葩,每次都偷170块钱左右,我查了下,这个数额也不够你们立案的,可是这贼太猖狂了,把我这儿当提款机,隔三差五就来逛逛。请你们帮忙给管管。”

  民警闻言便立即开始侦查。可超市没装监控,汤某也提供不了什么线索,这让侦破工作困难重重,但民警仍然对作案者进行了推测:“虽然盗窃钱财数额较小,但屡次得手,且未被人发现,说明此人心理素质很高;其作案手法巧妙,应该是生活在附近无正当收入的人。”

  遇到监控便自作聪明用手捂脸

  民警调取了近几个月内周边店铺、小区的监控录像,经过细致梳理,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他多次在下午时段出现在超市附近的一条路上,而且总是东张西望。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只要看到有监控探头,这名男子就会用手捂住面部,迅速离开监控范围,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举动让民警很快锁定了他。

  通过视频研判,民警猜测该男子的落脚点应该在沙河派出所对面的一片民居中,于是决定在附近蹲守。

  5月4日下午4时,正在蹲点的民警突然发现一名形似监控中男子的人出现在超市附近,遂上前盘问。“刘某一见到我们撒腿就跑,怎么喊都不停,我们便立即追了上去。”蹲点民警说,“他跑得并不快,没多远便被我们按住了。”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顺手又牵出手机盗窃案

  经讯问,该男子姓刘,与之前民警的判断一致,刘某确实住在派出所对面的民居内,平时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

  “讯问之初,刘某还有对抗情绪,认为我们没有掌握他的犯罪事实,拒不承认。后来我们向他出示了大量证据,他才紧张起来,回答问题也支支吾吾,而且前后矛盾。”最终,刘某对其三次潜入超市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在沙河一手机店内盗窃手机的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连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