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首场科技大餐 本周末送上

2018年05月15日 16:43: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王晟)

  5月19日本周六,为期一周的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科普宣传周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科普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同时与全国第二个科技工作者日的相关活动一齐开展,规模强大。

  往年江苏科普周活动现场 

  主办方之一的江苏省科协负责人介绍,本次江苏科普周活动覆盖全省各地,包括省主场活动、高端科普报告会、2018年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推介、江苏流动科技馆巡展等。

  主场活动将于5月19日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其中包括省级学会和高校科协服务创新创业成果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海智工作成果展、科普产品研发基地最新产品展、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新成果展等,还有针对家庭观众的趣味STEM工坊、民防应急科普节目展演等重点科普活动。

  展览采用实物、多媒体、展板、互动体验、科普动漫等方式,展示科技重大创新成就、最新研究成果。而众多优秀科普作品、科普互动产品大多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ARVR技术,好听、好看、好玩,让公众品尝丰盛的“科普大餐”。   

  据透露,当天在南林大的活动主场,将有中船重工702所研究员胡震做高端科技报告。胡震是“蛟龙”号深潜器的副总设计师,“深海勇士”号载人作业潜水器的总设计师,他的报告主题将围绕探索海洋和科技创新。

  在展区部分,既有南京或省内其它独角兽级企业高大上的创新研发成果展示,也有一些经典科普教育精品展。比如,“机械的韵律”展示精妙的机械结构,可以激发青少年对制造业的浓厚兴趣。

  除了南京主场,江苏省内其它12个地市也会有相应的科普周活动。所有科普周活动对公众免费开放,欢迎江苏各地居民前往参观体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