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启动

2018年05月15日 15:40:19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人才立市”战略,切实加强连云港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日前,市人社局发出通知,启动了2018年度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这是连云港市去年新出台的《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实施以来首次开展此项选拔工作。

  据介绍,2018年市特贴专家的推荐选拔工作面向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驻连部省属单位,重点选拔在连云港市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生产技术、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管理以及文化艺术、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等领域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在企业担任领导职务且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技能)工作的人员、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党政群机关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人员一般不列入选拔范围。

  今年在选拔条件上将实行定性定量相结合,在规定基础条件的同时设置了奖项、成果、业绩等相关内容,增加了高技能人才的选拔条件,明确注重实绩、鼓励创新和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一线倾斜的原则。按照推荐选拔条件,市特贴专家申报人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本市工作3年以上,近5年来在专业技术(技能)岗位上取得显著业绩和成果,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同时要求必须在相关领域具有突出的业绩。具体的申报条件可以登录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lyg.gov.cn)查询。

  2018年度市特贴专家选拔名额不超过15名,重点推荐选拔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创新创业人才。入选专家由市政府公布并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并一次性给予2万元政府津贴。据悉,市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从2000年起实施,至今选拔了16批,共有310名优秀人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基本涵盖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其中有许多市特贴专家还被选拔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来源:连网 编辑/周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