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一定要看一次的《猫》来南京了

2018年05月14日 09:24:15 | 来源:东方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l_50376_A08M0514_5.jpg

  5月11日,经典原版音乐剧《猫》携重量级伦敦西区驻场团队登陆江苏大剧院。这次,《猫》会在南京连演十场。提到《猫》,但凡对音乐剧有一丁点概念的人都会知道,它绝对是属于有生之年一定要看一次的音乐剧,至今已被翻译成15种语言,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热演。

  这次,时隔十年,再次回到中国的演出版本正是来自伦敦西区的驻演班底,也是《猫》众多全球演出版本中制作和演出规格最高的一个阵容。这也是原版的《猫》第一次来南京。《猫》是作曲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经典作品之一,完成于1981年。本剧讲述了在一个月夜里,“杰里科猫”们聚集在一年一度的舞会上,舞会的主人老戒律伯是他们明智的领导者。在舞会结束前,有一只猫可以被选中给予第二次重生的机会,登上九重天。“猫”们为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使劲浑身解数进行表演。无法复制的瑰丽想象,曼妙的曲调及全球独创的“猫舞”,都让音乐剧《猫》成为时代性的经典。

  本次原版音乐剧《猫》巡演导演Dane  Quixall也来到了南京。他介绍,自己曾经也是音乐剧《猫》中的演员之一。演出舞台除了巨型“垃圾场”是从伦敦空运而来的,还有每只“猫”的假发也藏着不少亮点。为呈现逼真效果,所有毛发都由真正的动物毛(自然死亡的牛毛)制作而成,而女主角的“猫发”则是用真人毛发(理发而得)制作而成,以突出角色“异类感”的效果。每天演出前,演员需要花1个小时佩戴和调整假发,以保证假发完美贴合在人头上,像自然毛发一样。

  前日,在现场看了《猫》首演的观众们,纷纷赞叹不已。特别是当演员“猫”们蹿上蹿下,时不时与观众们互动的时候,所有人都发出了尖叫,就像置身在一个猫的奇幻世界里。而当女主角“魅力猫”唱起那首著名的《Memory》时,很多人都跟着一起轻轻唱。舞池下方的布景,也成了大家散场之后恋恋不舍留影的好地方。

  (来源:东方卫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