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泰州市又一“国字号”工业强基工程通过验收!

2018年05月11日 18:58:01 | 来源:姜堰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之一——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铅炭启停电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的验收。

  据了解,铅炭启停电池项目是双登集团与解放军防化研究院进行合作联合开发的国家重点项目,作为新型的超级电池,可广泛适用于汽车启停系统、IDC数据机房、工程机械特种车辆启动等领域。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铅炭电池在储能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已经开始走向成熟。

  重点来了↓↓↓↓

  截至目前,泰州市共承担3个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这3个项目全!部!在!姜!堰!

  这3个项目分别是:

  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铅炭启停电池实施方案”

  泰州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装备环境适应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施方案”

  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 “大功率舰船用发动机传动链条技术改造项目”

  公司展示

双登集团

泰州赛宝

环球传动

  小知识:什么是工业强基工程

  工业强基,顾名思义,就是强化工业基础

  何为工业基础?

  主要包括: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简称“四基”)

  众所周知,经过几十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工业总体实力迈上新台阶,制造业规模已连续多年居全球首位。但我国讫今依然存在关键共性技术缺失,一些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依赖进口,基础制造工艺落后等,已成为制约我国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此,国家提出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基工程,作为支撑制造强国建设的五大工程之一,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任务,是打牢工业基础、实现制造业突围的重要举措。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