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江苏发展“智囊团”集结

2018年05月11日 20:25: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11日,江苏省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研讨会围绕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全省社科理论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紧扣“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主题,动员江苏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以奋发有为、走在前列的姿态,积极对标找差,主动破题解题,切实担当江苏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背景下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要问题,对我们与时俱进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只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真正掌握精髓要义,才能切实运用这一有力的思想武器,指导改革开放事业行稳致远。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以深邃的历史视野、敏锐的时代眼光,用理论和实践相贯通的方法,着力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帮助干部群众深刻认识贯穿其中的理论品格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整体性、系统性、关联性,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解放思想上走在前列,着力破除一切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思想观念,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不竭的思想动能。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坚定理论自信、创新理论传播、站稳人民立场、改进学术评价,推动新时代社科理论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胡福明、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异宾、刘建、朱立凡、任平、张二震、徐康宁等6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专家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会前,面向全省社科理论界和有关部门、地区征集了会议论文,共收到论文近300篇,经组织专家严格评审,90多篇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

  据悉,这次理论研讨会是江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安排。

  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利用媒体融合发展的契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优势真正转化为话语优势、理论强势,江苏同样在进行积极探索和崭新尝试。研讨会上,王燕文部长特别点赞江苏广电总台推出的通俗电视理论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马克思是对的》,将学术话语和电视表达有机结合,既有理论的品位,又有传播的品相。 

  荔枝新闻/墨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曹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