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22.3亿元 淮安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2018年04月23日 21:40: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年3月中旬,淮安警方历时七个多月,奔赴天津、河北、上海、杭州等地调查取证,成功侦破了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大案,以天津籍男子马某为首的53名涉案成员全部落网。这个犯罪团伙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22.3亿元,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2017年8月,淮安警方接到市国税稽查局移交的淮安坤山商贸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线索。经侦查,淮安坤山商贸、淮安喜之莱、淮安乐博尓等7家公司,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大肆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开票企业400多家。

  通过对这些“皮包公司”办理工商及税务代理人的调查,一伙操持天津及河北廊坊口音的男子渐渐浮出了水面。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专案组民警先后在河北、天津、上海等地将马某、翟某等5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据马某交代,他和几名老乡本在河北、天津等地做小生意,后来发现一些企业凭相关凭证可以抵扣税款,便在全国各地寻找合作伙伴,并委托李某等人在淮安、天津、杭州等地注册成立多家“皮包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高达22.3亿元。

  警方介绍,无论是为自己或为他人虚开发票,或为他人介绍虚开,造成国家税款损失1万元就构成了犯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造成国家税款损失50万元以上,则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目前,归案的53名犯罪嫌疑人中,首批21人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