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患病的好友 他们自发组织了一场爱的义演

2018年04月23日 07:09:3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昨天(4月22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演出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花季影剧院上演。这场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关工委、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承办的“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温暖人间”慈善义演义卖活动,背后藏着一个感人的故事。

引力播

  演出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全部节目都是园区二实小的学生自发组织,自己排演的。他们的帮助对象,是一个叫李朝霞的女孩。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朝霞今年12岁,是个漂亮活泼的小姑娘,跳舞水平很高,在五年级时就考取了张家港舞蹈学校。不幸的是,在2018年2月1日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徐笑蕾和石艾琳这两个园区二实小的六年级学生,跟朝霞是舞蹈班同学,深厚的友谊让他们下决心要为朝霞做些什么。

引力播

引力播

  寒假的时候,他们找到二实小的老师,提出想为朝霞办一场义演。园区二实小,向来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渗透”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培养学生的爱心与责任心。学校与孩子们共同为四川地震灾区,为青海省、安徽省等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为云南希望小学捐书,帮助学校建成了图书馆;孩子们会用自己的稿费、压岁钱投递爱心包裹;去敬老院、孤儿院、福利院看望老人,陪伴孤儿。所以,当学生周边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体时,他们总能自发想起“我们可以为她做些什么”。

  学校和老师当然非常支持两位孩子的想法,身怀六甲的老师凌斯嘉跟着孩子们一起忙前忙后,帮助他们策划义演、义卖。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终于有了这场令人感动的演出。

引力播

引力播

  义卖的东西都是孩子们自己做的工艺品,截止到演出开始,共筹集善款28000元,全部捐赠给了朝霞的妈妈。

  如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已经不再是“不治之症”,但患者需要精神上的鼓舞,来自朋友和家人的支持。这场义演,便是园区二实小的孩子们给朝霞的无价“良方”。经过2个多月的治疗,朝霞目前病情稳定,正在进行巩固治疗。

  通过精彩的义演,孩子们希望朝霞能够尽快康复,与他们一同继续在舞台上尽情演绎舞蹈。

  园区二实小的校长吴晨耘说:“善良的孩子感染了学校,我们一定支持孩子,让他们站在舞台中央,真正成为学校的主人,成为在社会上能够帮助他人的爱心使者。我们为白血病患儿进行慈善义演、义卖活动,也是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白血病患儿,给他们生活的勇气与力量,让他们能够战胜病魔与困难,重新焕发出生命的精彩。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让爱传递,让爱延续!”

  (来源:引力播;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