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老人迷路 民警打手势与其沟通助寻家人

2018年04月19日 08:34:3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一位八旬的聋哑老人不慎迷路,被一位好心男子发现,并及时帮其报警求助。新东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见无法用语言交流,便打手势沟通。老人从口袋掏出一张纸条,半小时后,民警根据纸条上的信息帮他找到了家人。

  4月17日8时50分许,新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市区苍梧路附近,有位老人找不到家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迷路老人。见到民警,老人只是一个劲地用手指向西北方,不停地比划着。考虑到无法用语言交流,民警便掏出一支笔在一个本子上比划了几下。老人很快明白了民警的意思,马上露出了喜色,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小纸条递给民警。民警见了,也开心地笑了,因为纸条上留下了老人女儿及其他亲人的电话。

  很快,民警联系上了老人女儿。9时20分许,老人和女儿相见,两人特别高兴。其女儿称,父亲已经80岁,今早不知何时出了门,要不是民警打来电话,她和家人还不知道父亲走丢了。

  (来源: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