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全面推行安全双重预防机制

2018年04月18日 00:54:20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镇江召开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进会,指导推动各类企业制定科学的安全风险辨识程序和方法,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进行有效管控,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目前,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以下简称“双重预防机制”)已在镇江各类企业“落地”,并结合各自特点形成个性化预防体系。以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为例。企业安监部部长孙彦军介绍,他们对双重预防机实施48个模块化管理,不仅在现场管理中实现了风险分级和管控,而且对这一机制进行了拓展,对未遂事件进行管理,同时加强了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构建起立体式预防体系。

  市安监局副局长侯阳锦介绍,安监部门还将组织专家和企业员工,全方位、全过程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建立企业安全风险数据库,绘制企业“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根据评估结果,从组织、制度、技术、应急等方面,对安全风险进行有效管控,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范围内。

  此次推进会还部署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建立有限空间风险辨识和公告制度,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风险教育和技能培训,做好应急演练。

  (来源:金山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