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情浓,温暖百岁老人

2018年04月18日 08:26: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月春暖,情更浓! 

  4月17日,“红豆情长 杉助人寿”红豆集团关爱百岁老人公益活动温暖开启,东港镇2018年新增的10位百岁老人,收到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送出的每人10万元的爱心补贴金。

  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由红豆集团股东会会长周耀庭、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个人先后捐赠2000万元成立,已连续四年举行关爱当地百岁老人、老干部、老党员等公益活动。“红豆情长 杉助人寿”这一活动主题旨在敬老爱老,关注东港镇生态健康与百岁老人现状,倡导慈善大爱,传递孝道家风。

  “红豆情长 杉助人寿”关爱百岁老人公益活动合影

  红豆集团股东会会长、耀庭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周耀庭为百岁老人发放爱心补贴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为百岁老人发放爱心补贴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刘济民为百岁老人发放爱心补贴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同百岁老人亲切交谈

  红豆集团自1997年就在东港镇进行红豆杉人工培育种植,现已形成了颇具规模的红豆杉高科技产业园。红豆杉的大面积种植,所带来的生态效应尤为明显,东港镇百岁老人数量连年增长便是红豆杉创造好生态的体现。近几年全镇百岁老人的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截止目前,东港镇共有百岁老人20名,90至99岁老人660多人,远高于“中国长寿之乡”7/10万的评选指标,2017年底,东港镇被国际自然医学会评为世界首个“红豆杉长寿镇”。

  2017年,东港镇还被国家住建部评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东港红豆杉康养小镇。

  公司通过种植红豆杉林将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文化创意、休闲养老融为一体。

  在保护红豆杉的同时,大力发展红豆杉资源的综合利用。从一产红豆杉、中药材种植,到二产生物制药、中药饮片、红豆杉产品的制造,再到三产红豆杉生态旅游,产业延伸至医疗养老,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业发展,实现“三产”互促、融合发展。

  红豆杉康养小镇将以“大健康、大医疗”为产业核心,在现有的产业基础之上,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探索发展康复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等相关产业,进一步丰富康养小镇的产业内涵。加快特色小镇的建设目标,打造共荣共生的健康模式,成为新镇建设样板,产城融合典范,生态宜居福地!

  (来源:红豆集团微信公号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