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教授托尼的“小目标”:“我们一起,让中国更美丽!”

2018年04月16日 11:50:38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5日上午,南京中华门长干桥西侧秦淮河畔,“2018在宁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巡河活动”启动仪式上,加拿大教授托尼(Tony Sansotta)带领300余名大学生代表发出倡议:“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让中国更美丽!”

  托尼是南京大学外语学院外教,他已经连续三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南京秦淮河边清理垃圾。

  2016年5月7日,母亲节前一天,他发起了“母亲河母亲节”活动,带领200余名南京大学学生志愿者到秦淮河边清理垃圾。2017年,参加活动的高校扩大到了两所。15日,在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水务局和南京市城管局的支持下,10所在宁院校的1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垃圾清理活动,共同传递环保理念,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共十所院校的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他们在南京市武定门、夹江支流葛新桥、长江燕子矶公园附近河岸等7个地点开展垃圾清理及分类处理的环保行动,呼吁市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促进水域保护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托尼2010年来到南京,妻子是扬州人。说起参加这次活动的初衷,他告诉记者:“在加拿大,社区居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河岸边清理垃圾,之后大家还会聚餐,很愉快。江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希望能做点什么。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爱护环境,那么河流就会更加干净,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美丽。”

  活动仪式上,南京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河流治污情况。近两年来,全市150条黑臭河道共整治排口1938个,清淤量460多万方,实施生态治理230多处,新增引水设施52处。根据《南京市水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到2020年,南京要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使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