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目!首部扬剧电影《衣冠风流》在宁首映

2018年04月16日 16:35:5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16日)下午,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4K扬剧电影《衣冠风流》首映式在南京举行,“扬剧王子”李政成携创作团队与观众见面。

  经数月精心打磨

  首部扬剧电影今首映

  2016年底,扬剧《衣冠风流》入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优秀剧目数字电影工程,该工程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是一项以数字电影的形式记录、宣传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获得者及其代表剧目,弘扬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全新艺术工程。

  2017年8月3日,《衣冠风流》在无锡宜兴江南影视中心开机,经过为期数月的拍摄与制作,呈现出了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扬剧电影,这也是百年扬剧史上,首部用4K电影技术拍摄制而成的戏曲电影。

  从舞台走上大荧幕

  优秀剧目完成蝶变

  扬剧《衣冠风流》由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创作演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上海戏剧“白玉兰”奖得主“扬剧王子”李政成领衔主演,张卓南、葛瑞莲、陈俊、王海等联袂演出。该剧以东晋名臣谢安在家国生死存亡之际,分别与皇帝、太后、王大人、郗超、桓温等人物激烈交锋为主线,成功塑造了谢安识大体、敢担当的文士形象。该剧目自2013年6月上演以来屡获大奖,成为扬剧新的经典剧目。

  扬剧是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与4K电影技术的结合,是传统戏曲文化与现代影像技术的一次碰撞。4K数字电影扬剧《衣冠风流》与舞台版相比,在故事内容和表现方式上更加丰富,表演上更加细腻,呈现上也更加精美,将扬剧推向一个新的展示平台。据了解,接下来,扬剧电影《衣冠风流》将在扬州院线上映。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