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打车或成过去时 南京巡游出租车将接入嘀嗒平台

2018年04月16日 05:03:23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一元打车已成为过去时。近日,滴滴美团前后脚宣布在南京停止发放优惠券,也就是说市民把现有的优惠券用完之后,今后乘坐网约车出行似乎要多花钱了。

  4月15日,记者进行在平峰时期打开手机软件进行了一个对比。原先从长虹南路打车到新街口,5公里的路程只需6.96元,取消优惠券之后则需要13元,价格上涨了一倍。但相较于南京市巡游出租车16元的价格,还是稍显优势。

  记者咨询了出租车行业业内人士,南京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凌强对于滴滴与美团的“休战”抱着观望的态度,“几年来,滴滴、美团等网约车平台对于出租车的冲击一波接一波,对于这次停止发放优惠券,会不会让出租车‘喘口气’,我还要再看看。”

  南京出租车行业协会为了让出租车顺应时代,也迈出了探索的步伐。凌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和嘀嗒出行平台进行初步的接洽,正在考虑让南京巡游出租车加入嘀嗒。”嘀嗒出行平台仅对出租车平台开放,且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运营情况良好,是个合法合规的平台。凌会长表示,“这也是南京出租车看中的,可以给南京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来源:金陵晚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