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多个小区树木遭拦腰“砍断” 官方:修剪过度

2018年04月14日 16:06:27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东台部分小区茂密粗壮的绿化树,短期内变成了光秃秃的枝干。

东台市茶城花园休闲广场被指近百棵大树被拦腰砍断。 爆料人王先生供图

  江苏东台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市中心部分小区的大量树木被砍得厉害。

  “被砍的均是树龄近二十年的香樟、女贞树。”王先生认为,砍伐小区的绿化已涉嫌“毁绿”,他呼吁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应该给予查处。

东台市茶城花园休闲广场被指近百棵大树被砍断。 爆料人王先生供图

  对此,东台市园林局局长唐春阳对记者回应称,王先生所说的小区均是该市的老旧小区。小区初建时,由于缺乏经验,栽种了许多大树,加之经过二十多年的生长,树叶枝干茂盛高大,严重遮挡住户的阳光和通风,树上的各类虫子常飞到住户家中,群众不甚其扰,反响强烈。

东台市中心多个小区内的大树被拦腰砍断。 爆料人王先生供图

  唐春阳称,2017年,东台市决定旧城改造,在对老旧小区绿化改造提升时,对部分大树进行修剪,并增补部分灌木。这项工作具体实施单位为东台市物业管理办公室。

  不过,唐春阳承认,由于施工单位未得到园林部门及时指导,出现了“修剪过度”的问题,对此,园林部门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4月13日,东台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庆荣对记者表示,对旧城改造小区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是该市物管办负责的为民办实事工程,于2017年农历腊月完成,并不存在植树节之前“毁绿”的问题。

  丁庆荣对记者称,上述绿化改造工程对外进行了招投标,最后交由施工单位实施,共涉及10余个老旧小区。施工单位将7—8米的树木,统一修剪成3—4米,“实施过程有些简单粗暴”,导致树木修得“不美观”,让不少居民不太满意。

  “被修剪的多是香樟、女贞、枇杷树等树种。”丁庆荣说,修剪幅度较大的“只有数百棵”,但不影响树木的生长。

  丁庆荣表示,之所以出现上述问题,是因为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缺乏经验,出现了工作失误。相关部门注意到问题后,已对施工单位进行了追责。比如:暂缓支付施工费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作出承诺,一旦树木出现死亡等问题,将一追到底。同时,市物业管理办将加强树木的管理、养护,邀请园林部门做技术指导。

  “下一步将吸取教训,并与居民做好沟通工作,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丁庆荣说。

  (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