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交“赤子之心”交响音乐会 圆满奏响国家大剧院

2018年04月12日 11:04:21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1日晚,苏交首次进京演出,登上了“中国交响乐之春”的舞台,把来自天堂苏州的交响音符奏响到国家大剧院。苏州交响乐团也以不到“一岁半”的团龄,成为了“中国交响乐之春”自创办以来受邀演出的“最年轻”职业交响乐团。

  在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陈燮阳的指挥下,锯琴演奏家杜恩武、唢呐演奏家胡晨韵与苏交乐手一起,为观众带来了 “中国交响乐之父”朱践耳的《第二交响曲》作品28号,唢呐协奏曲《天乐》作品30号,《南海渔歌》第一组曲作品17号和《南海渔歌》第二组曲作品17号等作品。

  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主题是“改革开放40年礼赞——世界语言•中国故事”。为了以更加完美的演出状态面对首都观众,陈燮阳和苏交的乐手们从一周前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工作。4月9日上午,当乐团与唢呐演奏家胡晨韵进行完出发前的最后一场排练后,陈燮阳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说起与苏交的首次合作,胡晨韵连用了几个“想不到”,想不到“这个乐团的乐手这么年轻”,想不到“乐团里外国人的比例这么高”,更想不到“这支年轻乐团的士气和水平都是如此之高”。

  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介绍,这是苏交成立后首次造访国家大剧院,和其他8支国内优秀的交响乐团一起交流,对这支成立还不到一年半的乐团来说是一次挑战,同时也是非常好的成长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演出,把苏州的现代典雅,通过交响音符带给北京的观众,让大家看到一些不一样的苏州元素。”

  苏州交响乐团成立于2016年11月18日,成立还不到两年,吸纳了来自中国,中国台湾,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以色列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71位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优秀乐手,是一支真正意义上年轻的职业交响乐团,已经成为了一支朝气蓬勃和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交响乐新生力量。

  陈光宪透露,2018年,苏交还将远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日本进行巡演,把天堂苏州的“城市新乐章”,奏响到更广的范围。

  (来源:名城苏州网;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