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这种花“霸占”了江苏!盐城这个地方,在我心中是最美……

2018年04月11日 15:12:38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消息!清明过后气温将开始回升,人间最美四月天要来啦~

  4月花事,质朴不过油菜花,金灿灿的花朵陆陆续续开满坡,展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即便是同一种金黄,也会因生于不同土地,而散发出不同的韵味。

  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想出去浪一浪,这个四月,还有这些地方可以去——

  盐城 大纵湖

  水上金丝绒地毯

  如果你嫌乌镇西塘假期人挤人,那么盐城大纵湖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项。镇在水上建,水在镇中流,大纵湖,一个古得自然,却没有扑面而来商业气息的鱼米之乡!

  大纵湖位于西郊大纵湖镇。苏北平原自然环境优雅,沿途两侧,两湖两河环抱,田地间一条条小河又分支出一条条小沟,整齐划一地排列,气势恢宏。

  连云港 灌云

  乘坐热气球俯瞰花海

  在连云港灌云县潮河湾景区,盛开的万亩油菜花就像金色的地毯,在微风中轻轻摆动。漫步油菜花海,心旷神怡。

  来到这里赏花,最大的惊喜非热气球莫属,开上帝视角赏花是什么体验?

  随着热气球升空,你将从空中俯瞰整片花海,金黄的海洋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潮河湾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连虎介绍说,“今年油菜花节,我们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踏青赏乘坐热气球、潮河生活花船祈福活动、明星阵容视听盛宴,以及桃花结缘爱情盛典等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潮河湾景区的油菜花美景将会持续到5月初哦,赶紧约起来吧!

  常州 溧阳

  500多亩花田成乡村背景

  在常州溧阳别桥镇塘马村,500多亩的油菜花田成为整个村庄最美丽的背景,点缀了房屋、河流和公路,宛如一派世外桃源。

  据了解,目前,常州油花菜的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左右,大部分集中在溧阳。曾经,因为种植、加工成本高,油菜花的种植面积不断缩减。

  不过,随着赏花经济的流行,塘马村的油菜花又迎来了最美的春天。

  昆山 千灯古镇

  小昆班演出、花式风筝大赛花田乐事多

  在苏州昆山千灯古镇,大唐生态园的油菜花海迎来了观赏期。站在油菜花田里望去,阳光如瀑布一般倾泻在田野上,人们尽情的嬉戏、赏花。

  3月28日,2018年中国千灯第十届油菜花节在千灯镇大唐生态园正式拉开帷幕。

  油菜花节是千灯第十四届文化旅游节的开场戏,也是重头戏,千灯古镇的古文化与金黄色的花田结合,相得益彰。

  在千灯你除了可以欣赏到成片的油菜花,还可以欣赏小昆班演出、花式风筝大赛,参与各类DIY活动哦~

  南京 高淳

  金黄色的世外桃源

  在南京高淳区,20多万亩的油菜花田已经一片金黄,它淹没了田野,淹没了山岗,与竹林、麦田共同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相比江西婺源、云南罗平等老景点,南京高淳的油菜花显得更为年轻,在气势上也更加恢宏,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吸引了不少南京周边市民前来游览。

  高淳山水相依,地势平缓,有高山可以远眺,有低谷可以探幽!

  如果你想自由自在穿梭在花田里,慢城骑行是个很不错的体验,阳光灿烂,风景靓丽,心情都能跟着放飞起来。

  兴化 垛田

  万岛之国全国最美油菜花海

  兴化垛田风光带位于兴化缸顾乡东旺村。这里河港纵横,菱藕飘香,块块隔垛宛如漂浮于水面岛屿,有“万岛之国”的美誉。

  每年春季,油菜花开,蓝天、碧水、“金岛”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面。泛舟其中,如入迷宫,浓郁花香让人迷醉,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苏州 三山岛

  浪漫清新的文艺花海

  春天,是苏州三山岛赏花好时节。花开了,那一片片灵性的油菜花,将大地渲染得祥瑞。

  一场春天的喜雨过后,一路上杨柳轻舞,煦风拂面;油菜花的淡淡馨香,扑鼻而来。

  油菜花期,叶少枝繁,虬须互绕,姿丰势旺;朵朵黄花,巧着翠茎,缘下盘上,渐次绽开。金黄色的花儿从山的这端铺将开去,直达那端的山脚,中间夹杂几座隆起的山丘和几片聚居的村宅。这正是半遮半掩难以全窥的含蓄中反显江南油菜花的十足意韵。

  是时候开启“撒欢”模式了,一起享受最美春光!

      (来源:盐城发布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