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牵手南京农业大学 校地合作共建“一中心两研究院”

2018年04月11日 16:16:06 | 来源:创新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0日,泰州市政府、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和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当天,中国农业大学(兴化)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深化校地合作,打造创新发展平台泰州要抓住校地合作的契机,选好领域和产品,把握市场导向,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中找到创新着力点,促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推进成果转化,打造食品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工程技术优势,在泰州建立面向市场、服务企业的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与企业联动,打造产业集群;集聚高端人才,打造人才创新高地,分中心和研究院要定期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培养肉类加工及农副产品企业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南京农业大学要及时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为分中心和研究院优先提供支持、保障。根据泰州市食品业企业需求,开展专业人才培训,输送食品专业技术人才和一线技能人才。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与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有4个学科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获评A+,并列全国高校第11位,需要泰州这样一个资源丰富,生态优美,正在打造农副产品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地方进行产学研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为泰州的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泰州是江苏乃至全国重要的粮油、生猪、淡水产品的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近年来,先后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泰州正处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南京农业大学具有国内一流的研究水平和技术优势,江苏农牧学院是全国农业职业院校的排头兵,希望通过三方互动,全面深入落实共建协议各项内容,早日取得丰硕成果,达成互惠共赢、携手并进的美好愿景。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乃至我国南方14个省(市、自治区)唯一以培养农牧科技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这次南农泰州研究院、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的成立将为学院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学院将积极做好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助力泰州现代农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曲福田,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为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揭牌。

  泰州副市长张小兵、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院长何正东签署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协议。

  副市长张小兵、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签署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协议。

  新闻多一度

  关于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

  重点合作领域

  结合泰州肉类产品加工特色,且与中心本部功能形成互补,分中心拟重点开展:

  ☞调理肉制品及中央厨房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示范推广;

  ☞肉品物流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

  ☞特色水产肉制品标准化屠宰加工、新产品开发及保鲜技术研究;

  ☞肉品品质及成分快速检测。

  项目预期成果

  ☞分中心正常运营5年内申报纵向课题12项以上,获批纵向课题12项以上,项目总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

  ☞对接企业技术服务,帮助培训技术人员不低于15家;

  ☞开发新产品15个,完成研究成果应用转化5项以上,吸引投资1亿元以上;

  ☞申报专利10项以上,其中授权发明专利不低于3项,发表核心文章不低于20篇。

  泰州与南京农业大学的这门“亲事”,将会为泰州现代农业的发展带来什么?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来源:创新泰州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