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剑桥大学赛艇队都来了!首届中英名校赛艇赛今天在扬启幕

2018年04月11日 06:59:0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潜大运河中心效果图

  姚明来了,剑桥大学赛艇队也来了,最近扬州“冠军”不断。4月11日,深潜大运河中心落成暨首届中英名校赛艇赛启幕。记者了解到,深潜大运河中心落成后,试运营期间会配备专业教练,将免费教市民划陆上赛艇,水上赛道将力争成为全球赛艇基地。

  “冠军”来了,12人剑桥大学赛艇队来扬参赛

  4月10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来扬的剑桥大学赛艇队由12位选手和2名工作人员组成,是近五年来最强大的剑桥大学轻量级赛艇队。

  “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历史久远,最著名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自1826年起,拥有将近200年的历史。”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姗姗介绍,剑桥大学赛艇俱乐部成立于1828年,到今年已有整整180年历史。剑桥大学赛艇队成立后与牛津大学赛艇队进行了多次对抗赛,在泰晤士河上举行的这两个英国名校的对抗赛成了名扬四海的大学之间的赛艇比赛。由于有俱乐部职业教练队伍做保障,剑桥大学赛艇俱乐部已经组成了一支世界最高水平的高校赛艇队伍,运动员都是在校学生,来自学校各个院系。

  与这支冠军队现场“对决”的是来自华东高校的7支赛艇队。另外,新城企业家等企业家赛艇队也将参加该邀请赛。比赛时间为4月11日上午10点,市民可在生态新城太平河两岸免费“观战”。

  场馆试运营期间将免费教市民划陆上赛艇

  “本次比赛是一次体育竞技,更是一次文化的融汇。”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吴俊介绍,赛艇运动无油下水,全是人工划动。生态科技新城将以生态为先,基于生态保护的基础上,以“生态+科技”、“生态+体育”、“生态+会展”、“生态+旅游”等方式发展新经济产业。

  记者了解到,深潜大运河中心场馆试运营期间会配备专业教练,免费教大家划陆上赛艇,等码头设施完善之后再进行下水训练。几年前,深潜公司就已经在北京、深圳成功实施了这样的运作模式。目前,该中心围绕培训会出台一系列的课程,包括以一天、一周、一个月等为一个周期的课程套餐,适合个人也适合团队建设,同时配备自助餐、宿舍等,基地将作为一个小综合体来进行运营。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