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来盐城吃海鲜,这滋味倍儿爽!

2018年04月10日 15:52:42 | 来源:今日盐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季来临,正是品尝海鲜的好时节,特别是刚捕捞上来的“鲜味”,其鲜美的味道及滑嫩的口感是许多海鲜爱好者所追求的。

  盐城市东临黄海,有着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在盐城的七县二区中就有五个县(市)濒临黄海,海产品极为丰富。每到初夏时分,马鲛鱼、海鲈鱼、黄鱼、王蟹、白条虾、红虾、虾婆婆、大蛏、蛤子等上百种海鲜大量上市,此时的海鲜正是极肥美的。

  亲朋好友来到盐城,不妨向他们自豪满满的介绍一下家乡盛产的各类海产品,再带着他们吃遍盐城海鲜吧~

  陈家港

  陈家港东濒黄海原名“蛏架港”,因居民多钩蛏搭架晒干而得名。陈家港盛产对虾、缢蛏、梭子蟹、文蛤等200多种海珍品,灌河特产四鳃鲈鱼蜚声海内外,各种海产品年产量可达5000吨,“鱼虾之利、此口为最、北走沂剡、西极晋豫、南贩江浙”,名不虚传。

  滨海港

  滨海港位于滨海县境内滨海港镇,其滩涂和沿海盛产鲈鱼、鳗鱼、铜蟹、对虾等名贵海产品和文蛤、蟛蜞等贝类,另外蛏、海蜇、海紫菜、海蓬子,味道鲜美。

  黄沙港镇

  黄沙港镇是一座渔港集镇,位于射阳县东部沿海。滨海浅海区域经济鱼类有20 种以上,其中黄鱼、马鲛、鲳鳊、带鱼等是名贵产品。各类经济贝类繁多,主要为青哈、文哈、四角蛤、缢蛏、泥螺、小蟹等。

  大丰港

  大丰港处于江苏省1040公里海岸线港口空白带的中心位置,是国家一类口岸。水产资源比较富饶,尤其是海产品品种多样。贝类以文蛤、青蛤、四角蛤、泥螺等为多。

  弶港镇

  弶港镇坐落在东台市黄海之滨,是个著名的渔港。素有“苏中小香港”之美誉。弶港渔业资源极为丰富,盛产黄鱼、鳓鱼、鲳鱼、马鲛鱼、条虾、对虾、蓝虾、金钩虾、梭子蟹等多种海珍佳品。浅海大陆架和数百万亩滩涂上以文蛤、四角蛤、竹蛏、沙笋、泥螺等贝类生物尤多。

  盐城捕捞类海鲜四季大汇总

  春季

  小黄鱼、鲳鳊鱼、鳓鱼、带鱼等。

  当季特色海鲜:虾皮、梭子蟹(春秋季最好吃)、虾姑、梭鱼、条虾、籽乌、青蛤等。

  夏季

  6月1日-9月15日为伏季休渔期,只有海蜇(8月1日开始捕捞,时间有半个月左右)和泥螺(6月份开始捕捞,其为滩涂贝类,捕捞不影响海洋生态)是特许捕捞的。

  秋冬季

  鮸鱼、鱿鱼、乌贼、对虾、梅童鱼等。

  盐城养殖类海鲜四季大汇总

  紫菜:大丰、东台特有,上市时间为1月-4月份。

  海蜇:响水养殖较多。

  刺参:响水有万亩刺参养殖基地,上市时间为春秋和冬季,夏季为刺参休眠期。

  脊尾白虾:大丰、东台都有。

  梭子蟹:12月份上市,大丰、东台都有。

  锯缘青蟹:大丰、东台都有。

  石磺:属贝类,射阳特有,四季皆有。

  不分地区种类:缢蛏、大竹蛏、中国对虾、斑节对虾、文蛤、青蛤、四角蛤、毛蚶、大菱鲆(多宝鱼)、鳗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