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耄耋老人千里寄信求助 南京警方"大海捞针"寻故友

2018年04月07日 17:12: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3月底,南京栖霞区尧化门街道办事处,接到了一封来自黑龙江省鹤岗的特殊书信,寄件人是一位90多岁的周奶奶,而她写信的目的,是为了寻找一位曾经在东北和她共事过的老友李奶奶。1993年两人在南京相见后,就慢慢断了联系,周奶奶只依稀记得李奶奶家周围有间杂货铺。25年过去了,怎么才能找到人呢?

  “我们住得很近,在东北一直是最好的朋友,93年疗养后,又在她家玩了几天,后来失去了联系。我已经近90多岁了,特别想念老朋友,请你们在百忙中查找一下,她家住在南京尧化门小镇中心,有一个杂货店还有菜市场。”这是当地街道收到的一封信,写信人正是周奶奶。

  拿到这封信后,街道找到了南京尧化门派出所的民警,大家决定,为了老人的心愿,无论如何要试一试。南京栖霞公安分局尧化门派出所民警曹中秋告诉记者,民警在警务平台里面查了一下李大妈的姓名,符合这个条件的有很多,同名同姓而且又在这个年龄段。因为年事已高的老人多半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民警只得挨个寻找他们的亲人和子女,想通过家属来确认对方的身份,难度可想而知。

  幸运的是,到了4月4日,也就是找寻的第四天,事情突然有了转机。曹中秋说,“当时碰巧有一个接电话的人讲,我知道这个事情,家里面父母之前的那一段经历。”对方表示,他们要找的人,可能就是自己的母亲,老人今年已经85岁了,因为身体不好,目前正在住院。那她究竟是不是要找的李奶奶呢?民警立即赶往医院。而当病床上的老人一听到周奶奶的名字,立刻激动了起来。

  李奶奶说,“她原来是我们的护士长,我毕业分配去的时候,她接待我的。她是护士长,后来她提升为大夫,我提升为护士长。感情很好的,是好朋友”

  见字如面,85岁的李奶奶拿着周奶奶的信认认真真地看了很久很久,仿佛一下就回到了过往的时间里。

  找到了李奶奶后,民警赶紧拨通了周奶奶女儿的电话,电话那头,周奶奶的女儿表示,“其实她们是不抱有任何希望的,没有想到南京警方还真给找着了。”周奶奶女儿在电话里连连感谢,“老人家今天晚上又要激动地睡不着觉了!”

  最终,两位相隔两千多公里的耄耋老人,又续上了断了25年的缘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倪娜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