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睹!大学保安校园内乱棍打死流浪狗 学生:它很温顺!

2018年04月07日 15:35: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6日上午十点多,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二食堂门口,几名学校保安用木棍狠砸一只流浪狗的脑袋,将流浪狗活活打死,小狗凄惨的尖叫声引来不少大学生围观。不少大学生质疑,这样的行为合适吗。

  目击者表示,几名保安将一只流浪狗用网兜罩住后,一名保安直接拿着木棍狠敲流浪狗的脑袋,下手非常狠,狗不断地发出哀嚎。事发现场位于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二食堂门口。记者联系上了一位目击大学生。她表示,被打死的小狗的确是一只流浪狗,但是这只狗并未有过任何攻击人的行为。保安用木棒将流浪狗活活打死,让大家感到太过残忍。

  目击大学生说:“那只狗真的是非常温顺的狗,如果狗做出了伤害人的行为,大家不可能这么愤怒,因为这只狗已经在学校两年了。现在在十多个目击者面前,在食堂门口,当众把狗打死,这种影响很坏。”

  那么事实的情况究竟如何呢,学校保安为何要将流浪狗活活打死呢?在昨晚九点三十八分,中国药科大学官方微博对此做出解释:4月6日,我校保安人员对一直有危险倾向的流浪狗进行捕杀,由于流浪狗多为野生,未注射疫苗,不仅影响了校园环境,更对师生的安全构成威胁。记者找到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值春季流行病多发季节,基于对广大师生的安全考虑,保安人员才对校内流浪猫犬进行集中治理。

  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吴振华说:“这些狗没有打疫苗,所以身上携带一些病菌。近期我们学校师生反映,校园流浪狗流浪猫比较多,有些时候骚扰到了师生,再加上前一阶段一些高校发生狗咬伤人事件,为了师生的安全,我们近期做了一些事情,请保卫人员对流浪狗流浪猫发现后进行驱逐。4月6日有流浪狗跑到了核心区域,我们对流浪狗进行了处置。”

  不过在实地采访的过程中,不少大学生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校园内的流浪狗确实应该加强管理,但是如此在大庭广众之下直接棒杀流浪狗的行为确实不妥。

  有大学生表示:“比如猫或者狗有病,应该有相关部门可以处理,不应该像保安那样直接处理掉。应该送到相关部门,会比较合理一些。在校园里面,当着学生的面不太好。”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任何人不得骚扰、虐待、无故伤害犬只,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以罚款。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负责人表示,在这起事件中,保安的所作所为的确不妥,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对保安的教育工作。

  吴振华告诉记者:“我们回来考虑在高校的环境下,在师生比较多的情况下,我们可能在处理时间地点欠妥。今后为了学校的安全,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寻求一些帮助,比如公安局或者动物保护机构,更加妥善的处理这些流浪狗流浪猫。”

  民警表示,市民如果发现流浪狗,可以拨打110让相关人员将狗送至收留所,或联系各种民间志愿组织收留流浪狗,也可以通过拍照片发微博的形式让热心的机构或专业收养人士对流浪狗进行收养和救助,对流浪狗滥用“私刑”直接棒杀的行为不可取。目前针对此事,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民警表示:“我们已经跟保卫处的领导把公安机关的处理流程沟通过了,第一时间我们了解现场情况,参与人员了解,然后我们会给出处理意见。”

  流浪狗的存在的确给校园等社会公共环境带来了诸多的隐患,学校保安针对这种现象采取措施也无可厚非,毕竟要保证学校师生的安全,但其采取的方式有些过激,其实完全可以采用更加温和的手段来处理,这样就能够取得两全其美的效果。流浪狗现象一直是国内管理的一个缺失,无特定国家组织来管理,无规范的管理制度。10多亿人口的大国,因为养狗人的无责任,越来越多的狗狗流浪,得不到疫苗保证,也会危害到居民的生活安全。有专业人士认为,应该参考流浪狗在国外的处理方式:收容后7日无人领养,即实行安乐死,这样才是人性化的处理方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