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人潮,这条繁花似锦的春季游玩路线几近完美!

2018年04月03日 10:17:43 | 来源:南京小资生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光无限好

  除了去人挤人地赏樱花

  不如去享受独一份的好时光

  盛开的桃花可一点也不比樱花差

  正如《桃花源记》中描写的一样,“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小桃园风景秀丽,宛如养在深闺的少女,背靠城墙,把周边的景色串联成一片。

  她还毗邻着李志口中缅怀青春的热河路,春天的热河路,没有从沉睡中醒来,旁边的小桃园,恰恰已经是花红绿柳,春水悠悠。

  小游的半日游路线

  鲜活靓丽的小桃园春色;

  古典园林式样的绣球公园;

  滨江观光带看夕阳;

  1

  小桃园 隐世的世外桃源

  她是一处开放式的休闲绿地,细细数来,花桃,果桃,紫夜桃,寿星桃......公园里一共种植了有二十多种数千株桃花。待桃花谢了,枝头上便结满了桃子。

  走进桃园,便能看到碧波流淌的秦淮支流,钓鱼的人隔岸相望,花朵开得正旺盛。春天恰恰是因为花朵的点缀变得更加娇媚。

  热烈的玫红色:

  娇艳的粉紫色:

  少女心淡粉色:

  河边的樱花花瓣顺着风飘散开来,没有人群的喧闹,你甚至能听到鸟儿低空飞过河滩,叽叽喳喳的声音是这片春色的配乐。

  (醉人的春色怎么拍都是美美哒)

  相比于赏樱花的地方,在小桃园赏桃花,时间和空间都是绰绰有余的。

  赏花的人们像巡视自己的领地一样,希望找到最漂亮的那一株。

  往前走,河边还开满了二月兰,堪比翩翩飞舞的紫色蝴蝶。随手咔嚓,便是一幅动人的图景。

  河边上的杨柳发芽抽枝,春色柔和甜美。

  开着游船,慢慢地静静地欣赏河岸的景色,多的是一种趣味,仿佛回到儿时。

  想起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里那句话。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起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

  杨柳随风飘舞,三口之家在岸边的青草上嬉戏、玩耍,或者随意地席地而坐,铺个野餐桌,搭个帐篷,看书聊天,躺在草地上发呆,享受一天的春光。

  小桃源就像是家里的后花园,会有很多清晨跑步和黄昏散步的人儿,也没有过多吵杂的环境,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步调中。

  在儿童玩乐区,家长带着孩子们玩游戏。挖沙子的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爬架子的在和地心引力作斗争,玩跷跷板的从最高点下落的瞬间最刺激........

  沿着城墙而建的小桃园,风光旖旎,沿河徒步,微风杨柳拂过,美不胜收。

  走出小桃园,会遇见挹江门,如果你想观赏更高处的景色,向右拐进八字山公园,可以登上城墙往下俯瞰景色。

  初春的迎春花还未完全凋谢,红色的挹江门楼,古朴的城墙,还有暖暖的夕阳余晖搭配微微的风,不自觉地想在草地上扎帐篷露营。

  背后的城墙和城楼也很适合拍照,站在城墙上面俯瞰是拍摄小桃园的最佳角度。

  2

  绣球公园 江南山水园林

  过了马路,对面就是绣球公园,想象一下四五月份的绣球公园,绣球花开,浪漫至极。绣球花形似绣球,花朵大而美丽。

  1952年修建的它已经有将近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很多年前这里还是收费的。

  绣球公园里的氛围悠闲而恬淡,其乐融融的画面让人感到暖意洋洋,小公园中间有一处不大的湖泊,可以踩着游船沿着岸边绕圈。

  往里面走,感受到的是优雅的江南山水园林特色。园内有一座绣球山,还有传说中的马娘娘的脚印,位于山顶小亭西侧的巨石上,长84厘米,宽31厘米。

  不大的小公园里,充满着浓浓的生活气息,目之所及,下棋、打牌、遛鸟、练嗓.....古老的绣球公园已经和周边人们的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

  顺着一条道路走出去会遇到仪凤门,旁边是阅江楼景区。趁着太阳没有落山,我们骑上小黄车开始往江边骑行,全程1.2公里,耗时10分钟左右。

  3

  沿江风光带 看最美夕阳

  江边的风伴着涛声的节奏,一下一下,风吹在脸上,涛声拍打在心上,看着浪花拍岸,听着轮船由远及近缓慢移动,汽笛声也嘹亮起来,烦心事渐渐远去,内心异常的平静。

  宽阔的江面对岸是楼房,还有含黛的远山,夕阳下沉,钓鱼的人也情不自禁的被夕阳吸引,脸上映着红色的夕照,一脸陶醉似的,沉浸其中。

  过了春分之后,太阳落山的时间晚了点,大概6点左右到的,这个时候赶紧抓紧时间拍照啊!

  后面的夕阳把天空映成了紫色和淡蓝色,身后是随风舞动的柳树,这一刻夕阳下的剪影不失为最美的一刻。

  每年1-2月份的时候,如果你足够幸运,可以在江豚观赏地,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微笑天使江豚。

  夕阳的余晖消失后,天地变得苍茫一片,晚来的风,拨弄着江水更猛烈的拍打岸边,天色渐渐暗沉,仿佛也在提醒我们家里饭菜的温暖,同行的人渐渐减少,钓鱼的人也收杆回家。

  步道边暖黄的灯光从远及近的亮起,夜晚落幕前,轮渡的汽笛声也空落落的发出回声。

  继续往前走的滨江风光带是完美的骑行路线,白天来也是极好的,往前走有小火车主题公园,铁路轮渡栈桥遗址等。

  当江边换上晚装,我们沿着江边骑行,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一路相随,带着水汽的晚风,并不感到干涩,舒服微凉,吹着很爽,白天凝结在心头的燥热全部被驱散。路灯以及江对面的灯光已经微亮。

  @Kimmich

  抬头望去,晚上的阅江楼呈现出了一天中最美的面貌,流光溢彩,照亮了周边昏暗的夜色,也为一天画上了句点。我们找到一个关于航拍的视频呈现给大家看。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跟冬天的昼短夜长不同,望着窗外的春光,常常渴望一待就是几小时。美好而短暂的春天,如何才能不被辜负,是时候按下生活的暂停键,用心体味和享受。

  春不撩人人自醉,春光正好,春风正暖,走,我们一起春游去吧

  |起点:小桃园|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406号

  交通:公交57路,100路等

  门票:免费

  |注意事项|

  

  ① 徒步或骑行皆可,小桃园里可以划船,江边可以坐轮渡

  其他地方门票全免,阅江楼门票40元,学生证半价

  ③ 可以傍晚来到滨江看夕阳散步,夜景很美

  避开拥挤的人潮,一条集合了赏花、登临城墙、

  骑行、赏夕阳等等为一体的春游线路

  你还知道有哪些好玩的

  游览路线或小众景点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