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抓项目兴产业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31日 08:01: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30日,全省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座谈会在无锡召开。省长吴政隆参加考察调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吴政隆指出,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江苏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举措抓实抓好。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充分发挥项目支撑带动作用。聚焦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突出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聚焦推动产业迈向新台阶,通过实施大项目好项目,打造一批行业排头兵;聚焦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互联网+”改造,让新经济“无中生有”、传统产业“推陈出新”;聚焦打造优势产业集群,通过做强优势产业、做优龙头企业、做全产业链,培育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航空母舰”;聚焦区域协调发展,围绕“1+3”功能区定位,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促进、共赢发展。

  吴政隆强调,重大项目涉及面广、推进周期长,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项目建设。加强统筹谋划,突出规划引领、严格门槛标准,强化协同、系统推进。坚持存量增量并重,抓现有企业技改提升,“吹糠见米”;抓招商引资引技,培育高端增量;深入开展“双创”,孕育“独角兽”企业。发挥开发区作用,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让开发区成为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投融资方式,集聚高端人才。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经营成本,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主持会议,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各设区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部分省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无锡部分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今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情况,无锡市、南京市江宁区、太仓市、南通经开区、徐工集团作交流发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新闻多一点:江苏省重大项目 要“大”更要“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