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踏青正当时!江苏各地新的旅游服务措施了解一下

2018年03月30日 14:09: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将至,万物清明,正是人间好时节,赏花踏青正当时!蛰居了整整一个冬天,即将进入四月,清明、五一、端午……各大节日纷至沓!毕竟“最是一年春好处” ,不出游打发一下大好时光,怎么行!?清明小长假,相信很多人在扫墓祭祖,哀思故人的同时,也做好了出游的打算。4月,江苏各地有哪些新的旅游服务措施?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我苏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南京∣

  重点景区提档升级 全力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从2017年开始,南京推动打造全域旅游,所谓全域旅游,就是各行业积极融入其中,各部门齐抓共管,为前来旅游的人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为了创建"全域旅游"城市,今天(3月30日),南京40多个部门集体会商,打算对现有的重点景区进行提档升级,将南京打造成本地市民欢迎、国际游客喜爱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玄武湖东岸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将开建 秦淮片区将启动"水上巴士"项目

  根据南京旅游部门的计划,玄武湖东岸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建,届时,太阳宫片区将被打造成服务中山陵、玄武湖两大景区的一个重要的交通集散节点。游客无论是去中山陵还是玄武湖,来到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就能享受到交通集散、旅游咨询、餐饮购物等多元化、一站式的旅游配套服务。太阳宫片区的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也将实现旅游大巴、电瓶车、地铁等无缝对接。此外,南京秦淮片区将启动"水上巴士"项目,开通外秦淮河游船旅游线路,推进"水木秦淮"等沿河片区旅游开发。

  旅游新业态在南京近郊全面开花 开通多条国际新航线

  2018年,水上旅游、房车露营、自驾车旅行、低空飞行等旅游新业态,将在南京近郊全面开花。依托近两年开通的南京至洛杉矶、温哥华、米兰直飞航线,和即将开通的南京至莫斯科、墨尔本、赫尔辛基等新航线,南京也将跟国内外游客形成更紧密、便捷的联系,成为境外游客的新选择。

  贴心小提示:从清明节开始,双休、节假日中山陵景区部分路段不能走了! 

  为了更好地保护景区环境,服务广大游客。中山陵景区今日发布了交通管控措施,清明打算去中山陵踏青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避开管控路段哦!

  具体管控时间和路段:2018年4月5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除公交车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周一至周五工作日下午17点—19点,陵园路梅花谷路路口由南向西禁止机动车左转,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8:30—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深厚的历史背景、丰富的文化资源……原本就是全国人民休闲娱乐、游玩放松,还能涨知识的好去处!2018年,在创建全域旅游行动的激励下,南京旅游必将迎来大利好大发展。能让你消愁的不止昨夜的酒,还有四月玄武湖畔的杨柳风。赶快抓紧时机,去明朗又不失韵味的金陵街头,走一走吧!

  扬州∣

  市政府三号文件出台 瘦西湖门票降回6年前水平

  近日,扬州市发布聚焦服务游客的政府三号文件,其中备受关注的瘦西湖等主要景点的门票在去年淡季降价的基础上,旺季的价格也大幅度下调。来扬旅游的游客还可享受到便捷停车、标准化服务等十大“福利”。

  记者了解到,扬州市2018年“3号文件”一共聚焦服务游客十件实事。在门票惠民上,实施重点景区门票优惠,在去年实施非节假日降价的基础上,扬州市唯一的5A级风景区瘦西湖风景区票价从旺季的150元直降至100元,价格几乎回到了6年前的水平。考虑到游客到扬州一般都选择在旺季及节假日、周末,所以,此次在3、4、5、9、10、11六个旺季月份,瘦西湖门票价格统一优惠至100元。2、6、7、8四个淡季月份优惠至60元;而元旦春节期间的1和12两个月份更是优惠至了30元。不仅如此,该市还对大中小学生采取了特殊优惠政策,在暑假的7、8两个月份可免费游览瘦西湖。

  重点景区的门票价格调整呼应了游客的需求,但是从门票经济逐渐向产业经济转变,不仅是靠价格的优惠,更重要的是宜游城市各方面的建设,给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更优质的旅游体验。接下来,扬州将临时增设念四桥路西延段、维扬路2个停车场;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开设扬州西、瘦西湖路兰州干休所、友谊路、蜀冈西峰路4个临时免费换乘中心;新改建旅游厕所80座以上;新增4家游客服务中心。

  另外,此次“三号文件”还提出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提升旅游交通服务能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进一步完善扬州旅游服务平台等十项举措。 

  常州∣

  60多家酒店升级待客之道 “常州礼遇”尽显中国服务

  4月起,常州旅游饭店行业全面推广“常州礼遇”服务品牌,所有参与“常州礼遇”的酒店将为游客提供一系列专属服务。

  据了解,常州全市共有60多家酒店参与“常州礼遇”行动,4月1号起,顾客在网上预订房间的时候可认准“常州礼遇”标识,入住此类酒店,可享受到一系列方便快捷的服务和优惠,如专享价格、延迟退房、房型升级等,尽显常州待客礼遇。还可以在旅游途中体验常州文化,获赠具有常州特色的纪念品大麻糕、梳蓖、恐龙玩偶等。

  去常州旅游的小伙伴们,注意认准“常州礼遇”的标识哦,享受中国服务带来的美好体验!

  旅游成为当代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江苏各地在致力于保护景区环境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完善相应的配套旅游服务以及相关基础设施。为人民打造更为轻便的旅游体验,在繁忙的工作琐事和枯燥的生活日常之余,大家都能假借小小长假,开开心心旅游去,欢欢喜欢回家来~ 最美人间四月天,还等什么呢!?旅游去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方晨 桑雨生 周婕 李扬 江苏新闻广播 童森 汤铮 编辑/盛明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