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红色文艺“清明展示周”4月2日启幕 用VR呈现英烈事迹

2018年03月30日 17:41:41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更好地开展雨花台红色文艺主题创作,4月2日—10日,南京市将举办雨花台红色文艺“清明展示周”系列活动,推出10余项以雨花英烈为题材的文艺作品展览展示、创作研讨活动,并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创作采风邀约,进一步弘扬传承雨花英烈精神。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作为指导单位,中共南京市委、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作协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承办。在4月2日的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将向全国有较强创作实力和创作意愿的文艺工作者,发出“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讲好英雄故事”的创作采风邀约,并提供创作、资金、成果展示等各项扶持。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全国文艺名家、专家来宁参加研讨会,畅谈雨花英烈题材作品的创作打算,研究全国文艺家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基地采风计划,并对以北平五烈士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雨花台》、雨花英烈题材雕塑以及碑林创作等重点创作题材进行研讨。

  南京市文联副主席张俊透露,以“互联网+”和VR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将成为雨花英烈题材文艺创作、展示、传播的新手段和新载体。展示周期间,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将分别与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签订《“互联网+”时代运用数字技术推动雨花英烈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的合作备忘录》

  共同打造互联网阵地和平台,推出“信仰之光”雨花文艺苑和“雨花英烈”题材文艺作品展览呈现;同时举办《以VR技术呈现雨花英烈事迹(样片)的制作方案》研讨会,大力推进以VR技术呈现雨花英烈事迹的文艺创作。

  此外,展示周上将举办“信仰的光芒”雨花英烈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千人万语颂雨花”清明节缅怀英烈寄语征集以及话剧《雨花台》、越剧《丁香》、情景音乐会《信仰之歌》、情景剧《热血初心雨花魂》等优秀作品展演,让雨花英烈事迹通过书画、诗词、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走近公众,展示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桂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