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从清明节开始,双休、节假日中山陵景区部分路段不能走了!

2018年03月30日 14:13: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逢节假日,中山陵景区都会吸引大量游客,路段堵、停车难。为缓解节假日拥堵,从今年清明假期开始,南京市交管部门将对中山陵景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今后每个双休日、节假日,太平门龙脖子路进口、中山门大街明孝陵进口以及中山门大街陵园路进口这三个主要路口的车辆都只能出不能进。管制时间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对于违反禁令的车辆,将处以罚款100元、记三分的处罚。

  目前,中山陵园风景区每年都要接待2000万游客,平均每个节假日都有26700辆机动车进入景区,不仅造成景区拥堵,也严重影响了城市周边道路的正常通行。


 

  南京交警一大队中山陵中队中队长马萧告诉记者:“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开始,以后的每个双休日、节假日,我们对太平门、龙脖子路的进口,中山门大街明陵路的进口还有中山门大街陵园路的路口,实施早晨八点半,到下午的五点半,车辆只出不进的管制措施。

  早晚高峰可以走 白天闯禁区要被罚

  除了在三个主要路口实施交通管制以外,2018年4月5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除公交车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周一至周五工作日下午5点到晚上7点,陵园路梅花谷路路口由南向西,禁止机动车左转。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8:30-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对于原本在这个时间段内,需要经过这几个路段出行的市民,交管部门建议绕行:从博爱路、灵谷寺路以及陵东路,包括环陵路的内环路来驶入中山陵景区。

  交通管制措施实行时,交管部门将在各个管控路口安排警力疏导车辆,也会对不听劝阻闯禁区的车辆进行处罚。对于违反禁令标志闯禁区的车辆,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李扬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