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们 注意啦!玄武湖下月跑湖路线有变化

2018年03月29日 19:56: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南京玄武湖太阳宫至太平门段绿化景观提升整治将于4月1号起实施,记者今天(3月29号)从南京市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提升改造后的环湖区域,将在春日里呈现出一派“桃红柳绿”的滨水湖岸景观风貌。由于封闭施工玄武湖跑友可要注意了,下个月跑湖路线有点小变化。

  自2010年免费开放以来,南京玄武湖相继实施了五洲、环湖及东岸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太阳宫至太平门段,由于与市政道路、社区相连,一直尚未整治提升。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区段沿线空间郁闭、树木杂乱,特别是大量杨树因生长年代较久、树体老化,存在断枝倒伏的安全隐患,4月1号至26号,该区域将进行整体绿化景观提升。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副局长王忠表示,本次改造重点在于移除病虫害严重的高龄杨树,替换上彩化树木,补植乌桕、榉树、枫香等73株南京乡土色叶乔木,再配以桃花柳树栽植,呈现“春季桃红柳绿、夏季林荫清凉、秋季色叶缤纷、冬季视线通透”的景观特质。

  本次太阳宫到太平门区段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也拉开了玄武湖“十里长提”景观改造的序幕,具体从太岗路的十里长提入口到环湖路的翠洲门区段,都在“十里长提”改造范围内,打造的思路仍然是“多层次、多色彩”,强调意境美,王忠说:“重点仍然加强滨水湖岸桃红柳绿的景观特色,强调历史上 “台城烟柳”的特有特征,对这个区段高大的乔木进行适度更新,加强对乡土色叶根树种的补植和栽植,希望能够达到中山陵景区石像路的景观品质。”

  随着天气转暖,玄武湖边也掀起一股健身热。由于此次太阳宫至太平门段景观改造工程采取全封闭施工,“跑湖”活动多少受到些影响,王忠提醒跑友们下个月起要多留心,尽量避开施工区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