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50公里,途经7市,苏南沿江铁路要来啦

2018年03月28日 21:46:0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备受关注的苏南沿江铁路建设,又有最新进展!3月28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新建铁路苏南沿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记者注意到,项目路线起于南京枢纽南京南站,经南京市,句容市,常州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和太仓市。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利用沪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环评显示,南京南站至太仓站新建正线长度约278km,设计速度350km/h,预计项目建设期42个月。

  记者注意到,对于具体开建时间,此次环评未提及。不过,苏南沿江铁路是江苏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构筑的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厅厅长陆永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力争今年上半年开工苏南沿江铁路。

  环评显示,项目工程范围包括新建南京南至太仓段正线(双线)、新建江宁联络线和太仓联络线。其中,正线设计速度350km/h,江宁联络线设计速度120km/h,太仓联络线设计速度160km/h。值得关注的是,苏南沿江铁路设计年度分为近期2030年和远期2040年,预测列车开行对数分别为100 对 / 日和130对 / 日,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

  据了解,苏南沿江铁路是沪宁通道第二条城际铁路,是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通道,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和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以及浦东地区与南京、镇江间的城际客流。环评同时指出,它的建成将有利于促进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沿江优化开发区域的发展,同时也能集聚茅山风景名胜区、赤山湖湿地公园、九龙山风景名胜区、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等沿线众多风景。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