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江苏吸引了这么多欧盟企业的关注!

2018年03月28日 21:22:03 | 来源:JiangsuNow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和江苏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坦诚而直接的对话,了解最新的利用外资政策,给我们今后的投资和发展指明了道路。”这是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睿史博士参加完2018欧盟企业与江苏省政府部门交流会后的感想。

  3月27日,由江苏省政府与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共同举办的2018欧盟企业与江苏省政府部门交流会在南京进行。

  来自江苏省外事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等16个部门的33位负责人与100余家欧盟企业的代表们共聚一堂,共同就江苏省扩大外资引进、人才聚集策略、企业创新和智能制造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记者注意到,本届交流会也是历年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交流会上,江苏省商务厅外资处副处长戴俊就江苏省对外开放优势与外资引进作了深度解读,他说:“江苏省的对外开放优势不少,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意味着必须要注重提升制造业外资的质量和水平。未来5年,江苏将强化‘工业4.0’、总部经济等高端要素集聚,提升外资发展层次,加强智能制造国际合作,打造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加大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鼓励外资研发机构升级。通过加大对土地、税收等政策倾斜,大力吸引战略性新兴产业落户江苏。”

  “江苏有着优良的投资环境,再加上近年来政府对外资参与科技创新政策上的扶持,这让不少欧盟企业很感兴趣。以前他们带来的可能更多的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但现在,欧盟企业更愿意带着自动化、智能制造项目来到江苏,这是大势所趋。”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总经理游海燕告诉记者。

  接下来,看看外商们怎么说:

  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方凯:“大鱼吃小鱼”的游戏,小鱼经常可以从大鱼的血盆大口中逃脱,因为小鱼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招数。其实,如果把中小企业比作小鱼的话,也是同一个道理:当企业面临困境时,探索创新就是意想不到的招数,这或许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甚至让企业达到过去所未达到的高度。博世集团来到中国投资新兴产业,前途可期。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京涛:加强校企合作,培植本土人才,让更多人的年轻人有机会通过跨国企业和国外高校进行交流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西门子在江苏和众多高校有着密切的合作。其中有一个研发项目就是公司和苏州大学一起,联系到了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大家相互交流。这不仅对公司来说带来了巨大的好处,对于高校来说,也是一笔不可多得的机会。

  德勤中国合伙人简思华:对于外资来说,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着全球最大的内销市场,再加上利好政策,极具吸引力。但在这背后,人才更是外资眼中的香饽饽。

  当前,中国正处在向着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风口之上,江苏也正在进一步优化完善投资营商环境,打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

  (来源/JiangsuNow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