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 镇江两家企业上榜

2018年03月24日 00:59:43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正式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及独角兽企业榜单,蚂蚁金服、滴滴、小米的估值位居前三。镇江惠龙国际和恒神股份分别以15.4亿美元和10亿美元排名第62和107位。

  “独角兽”原本是美国风投界的术语,指代那些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等属性的创业企业。标准是创业十年左右,产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被称为超级独角兽。这些企业最初通常是以软件为主,现在渐渐包括了其他领域的行业。

  这份榜单中确定的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包括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7年及之后成立),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等条件。符合以上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亿美元的称为独角兽,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

  《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分布于18个领域,技术驱动型企业居多,其中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健康、文化娱乐和物流领域的独角兽数量排名前五。据统计,2017年国内共有独角兽企业164家,相较2016年增长25%。 (来源:金山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