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非遗进香港 传统文化凝乡情 “苏韵汉风·徐州民间手工艺(非遗)展”在香港举办

2018年03月23日 09:52:14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7日,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主办,徐州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邳州市、新沂市、贾汪区、鼓楼区、云龙区等统战部共同承办的"苏韵汉风·徐州民间手工艺(非遗)展",在香港举行开幕仪式。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王燕文,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展览中,来自徐州市的香包传承人王秀英、面塑传承人朱月香、剪纸传承人王桂英等5位名家现场展示制作。其中"香包"寓意吉祥,"剪纸"朴素简练,"面塑"赏心悦目,这些徐州民间工艺品集历史文化、古代传说、人物胜景、生活民俗于一体,包容了众多元素内涵,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苏韵汉风·徐州民间手工艺(非遗)展"展出时间为5天,不仅可以让广大香港市民亲身体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文化瑰宝,同时也是徐州带给广大香港朋友的又一文化盛宴,诠释着徐港两地"文同脉、情同源"的不解之缘,从而进一步凝聚乡情乡谊、促进合作交流。

  (来源:徐州新闻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