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车窗贴广告 影响视线还违法

2018年03月23日 20:3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吴非、浩然 编辑/燕子)现在机动车的车身也成为了商业广告的发布地,很多商家为了打广告,就将广告贴到车窗、车身上。但是这种行为不仅影响行车视线,而且涉嫌违法,3月22日,徐州鼓楼警方就对此展开了专项查处。

  中午12点左右,徐州鼓楼交警在徐州夹河东街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后挡风玻璃上违法张贴广告,几乎完全遮挡了驾驶员的视线。民警将车拦下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这辆车还涉嫌私拆座椅,改变机动车技术参数。

  驾驶员告诉民警,这家速运公司是以每月20元的广告费,将公司广告张贴在车后挡风玻璃上的。随后,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没过十分钟,民警在同一路上又查获了另一辆车身印满广告的红色面包车。原来,这辆车的车身广告是经过车管部门审批的,但民警表示,车辆挡风玻璃和车身特定部位是禁止张贴广告的,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处以100元罚款,责令其恢复原状。

  民警提醒,不要为了个人或公司宣传的需要,在车身上违规张贴广告,更不能贴到车窗玻璃上,这样极易造成行驶中的视线盲区,引发交通事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