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口岸首迎“稀客” 6只非洲象在常安家

2018年03月23日 15:03:21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头非洲象昨起与游客见面

  园方即将为它们征集“姓名”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起,6头非洲象在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这6头非洲象来自津巴布韦,是全省首次引进非洲象种群,将定居该动物园。

  它们年龄3-4岁,属于亚成年体,2公4母,身高约1.5米,公象体重1500斤左右,母象1000-1500斤,待它们10岁成年后,体重可达4-5吨。

  非洲象是现存陆生哺乳动物中体型最大的物种,不论雌雄都长有象牙,性情比亚洲象暴躁。据饲养员介绍,非洲象以羊草、苜宿草为主食,也喜欢吃苹果、胡萝卜、香蕉、南瓜、芭蕉、甘蔗等零食,一天约进食70斤。

  该动物园将面向广大市民游客,举办“淹城吉象选名”在线征集活动,为这6头非洲象起名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