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外华文媒体共讲“苏州故事”

2018年03月22日 10:25:35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3月21日上午,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侨办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外华文媒体“看苏州变化、讲苏州故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球8个国家的10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相聚苏州,与苏州宣传系统共话四十周年成就,热议“一带一路”,品读苏州风采,讲述苏州故事。

  海外华文媒体善于连接东西方不同话语体系,海外华文媒体人有丰富的中国生活经历,对祖国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和责任。与海外媒体深度合作,是向海外宣传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创新发展成果、推介创新创业环境、共享乡情信息的重要载体。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向海外宣传推介苏州,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进一步增强苏州影响力、辐射力和吸引力,苏州市委宣传部和市侨办特别策划、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行程四天,海外媒体高层们重点落脚考察苏州的经济、文化特色、创新发展前景等。通过集体座谈交流、参观考察、实地采风等方式,向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们展示苏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和期间涌现的动人故事,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以及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的重大举措,通过海外华文媒体平台,把苏州的改革开放成果,把海外华文媒体朋友对苏州的“声、色、形、味”鲜活感受分享给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朋友,进一步提升苏州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侨声报》副总编张自如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听闻苏州有历史不沧桑、有文化不做作,是浑然天成的江南美玉,果然百闻不如一见。苏州的现代化建设、特色化建设令人耳目一新,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树立了当之无愧的城市特色标杆。

  《欧洲侨报》社长高进表示,三十五年前他的第一份工作就在苏州第四人民医院,此次从医者转换身份为媒体人重访苏州,不禁感慨而激动。他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苏州取得了众所周知的了不起的成就,虽然城市风貌虽然在变,但苏州人温文而雅,内敛奋进的人格魅力自古依然。作为被苏州水土养育过的人,他感到自豪和亲切。他表示一定要和其他兄弟海外媒体一起借助本次活动,把苏州故事沿着“一带一路”道路国际化、深度化传播,让世界尽快听到最真切美好的“中国故事”、“苏州故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