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涎欲滴!靖江美食又火了,这次是在台湾……

2018年03月22日 03:42:13 | 来源:影响靖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靖江美食

  已经成了一张代表性的名片

  日前

  靖江美食+旅游

  来到了宝岛台湾

  ▽▽▽

  江苏靖江旅游推介会

  在台湾举行

  东森电视台、旅报周刊、旅奇周刊、旅天下……

  台湾媒体纷纷为靖江打call!

  台湾媒体报道

  台湾美食专栏作家陈静宜

  在专栏写下她对靖江汤包的首次印象

  取的名字颇为有趣

  ↓↓

  《跟大脸汤包亲嘴》

  本次推介会由靖江旅游协会与台湾旅游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等出席推介会。推介会现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行社、景区、酒店业界人士及媒体记者欢聚一堂,共同感受靖江这座耐人寻“味”的城市。

  与会嘉宾为靖江美食+旅游点赞!

  靖江位于江尾海头,是长江浪花捧起的土地,总面积665平方公里,人口68万,是一个风景优美、充满特色的城市。

  靖江有好风水

  靖江最早由长江中的绿洲形成,东吴大帝孙权将此地作为牧马之地,是带有灵气的土地;东晋文学家、中华风水文化鼻祖郭璞选择在靖江市生祠镇安葬母亲,证明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抗金名将岳飞为靖江百姓留下“八百年无兵灾、八百年无旱灾、八百年无水灾”的吉言,事实验证了这里是块神奇的福地。

  靖江有好味道

  长江靖江段是十多种长江鱼类生殖洄游的必经通道,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这里拥有特有的江鲜美食的食材。靖江还培育了一批烹饪人才,现有一万多名厨师分布在全国各地,200多名厨师活跃在中国驻外使领馆,积极宣传中国美食,推介靖江美食。

  靖江有好人文

  靖江自古以来崇文重教,南宋建炎四年,即靖江建县前300多年,孔子51世孙孔元虔先生就在这里设立了当时长江以北的第一个书院——马洲书院,重视教育的传统延续至今;靖江人才辈出,建国以来已培养了8位两院院士、30多位大学校长和30多位将军;靖江人追求精致生活,把山水、诗画寄情于盆景之中,在中国首创山水盆景,可谓一勺之水成江湖、一拳之石成山峰,去年靖江被命名为“中国山水盆景名城”。

  与会嘉宾观看《靖江形影》

  靖江市委书记赵叶说,靖江经济实力强,在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评比中排名第25位;城乡面貌美,市民人文素养高,开放、包容、文明、大气,是一个绿色宜居的新城,极力推荐靖江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希望海峡两岸的同胞多到靖江看看,赏大江美景,品靖江美食。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致辞:靖江是今年开春以来第一个来台湾举办旅游推介的城市,可见重视台湾旅游市场。靖江地理面积不大,但恰恰旅游更讲究的是旅游文化的体验与旅游品质的精致与提升。去年曾前往靖江,对当地美食印象深刻,发现靖江江鲜美食果然名不虚传,靖江大汤包更是终身难忘,不到靖江品尝大汤包肯定终身遗憾。

  (来源:影响靖江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