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张艾嘉将组团参加南京戏剧节

2018年03月21日 05:03:17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过去的一年,“南京戏剧节”共引进国内一线精品演出剧目十余部,赖声川、陈佩斯、杨立新、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郑佩佩、何炅、黄磊、陈数、陕西人艺、开心麻花等名导名角名团的经典剧目先后登场,18部风格各异的精彩好剧在南京保利大剧院轮番演出31场,观众人数达4万人,吸引了南京甚至是外地的观众来到这座古都,参加这一文化盛宴。

  今年,这场属于南京的戏剧盛会又将带来什么样的作品呢?

  3月20日,“2018·南京戏剧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正式启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戏剧节除了让南京市民看到更多名家经典之外,还能关注到本土青年戏剧人的成长,同时鼓励更多热爱戏剧的年轻人参与戏剧创作,为戏剧文化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给予人们更多“爱上南京的新理由”。

  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玮玮告诉记者,本届“南京戏剧节”特别设置名剧单元、喜剧单元、青年单元三大主题板块。引进戏剧演出总量超过二十部,较往年有大幅度新增。在名剧单元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导演、名演员,还有热门IP改编。例如根据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平凡的世界》;赖声川导演的《宝岛一村》;被誉为“一代爱情圣经”的孟京辉《恋爱的犀牛》;蒋雯丽、刘钧主演的《明年此时》;还有林奕华导演、张艾嘉主演的《聊斋》等,绝对能让南京观众一饱眼福。

  青年单元作为今年新增的主题板块,无论是主创阵容还是剧目形式都让观众眼前一亮。南京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巩升林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学生群体走进剧场,青年单元的票价也非常“亲民”,最低票价仅售50元。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