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跪地为产妇按摩 “最美麻醉师”温暖朋友圈

2018年03月20日 16:54:11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见过的医生是什么样子的?是门诊室里正襟危坐的白衣帅哥?还是影视剧中站姿铿锵的手术匠人?近日,一张麻醉师跪在手术台前给产妇进行腿部按摩的照片温暖了淮安市民的朋友圈。“医者父母心”也许大概就是这个模样。

  照片里跪在地上的是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的麻醉师孙岳,面对产妇的不适,孙岳在手术中直接跪在地上为她按摩腿部。拍照片的手术室护士长袁敏告诉记者:“我看到这个场景,很感动,我们医护人员在很忙的情况下,能够做到这么细致、切身的为病人考虑,我非常感动,所以就把这一瞬间拍下来了。”

  3月14号,一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外国友人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生产,当时胎儿已经满40周,准妈妈出现了不规则腹痛。经过常规产检,胎儿偏大,产妇惧怕疼痛,选择要求剖宫产。

  在手术之前,孙岳给产妇实施灵麻醉。此时,产妇表示自己的腿部不太舒服,希望帮她活动一下。孙岳便跪在地上,帮这位准妈妈腿部做起了按摩。“这是一个很平常的状态,因为床比较矮 ,加上不能碰到上面无菌的床单,就只能跪下帮她按摩。”孙岳说。

  通过按摩,产妇的紧张情绪得到了缓解,并最终顺利产下了一名8斤半重的男婴。

  不管是跪、是站还是坐,姿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医生有一颗仁爱之心。从麻醉师孙岳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医生群体的光芒。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