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松粉”和“肉松”傻傻分不清?85度C被曝虚假宣传

2018年03月14日 17:55: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2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其中一个案例是消费者十分熟悉的糕点品牌85度C,它的肉松面包所用的肉松,被曝光是一种叫肉粉松的"假肉松"。南京市场的情况如何呢?今天,南京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85度C蛋糕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上海85度C门店曾因虚假宣传被罚15万

  根据上海市工商局的发布,2017年4月,上海奉贤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巡查中发现,85度C销售的"熏鸡肉松面包"等产品,为了降低制作成本,实际使用的是掺了豆粉的肉粉松,涉嫌虚假宣传。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15万元。对此,85度C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积极整改,6月份之后就把全国所有门店的产品标识统一更改,不再使用"肉松"两个字。目前南京市场的情况如何,记者跟随南京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85度C大明店,店员出示了生产材料,果然为肉粉松,他表示,所有的85度C连锁店都是统一采购的。

  南京85度C标识不全涉嫌误导消费者

  一字之差的背后是巨大的利润空间。通常,肉粉松与纯肉松的成本会差三倍到十倍。执法人员表示,使用正规渠道生产的肉粉松也没问题,但是要标识清楚。在这家店,虽然面包的名牌上,写的是"辣味酥松面包",规避了"肉松"二字,但是标识仍然不全。

  没有配方标注,就会误导消费者。门店内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误以为这款面包原料用的是肉松,知道真相的消费者都觉得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85度C大明店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整改。

  作为消费者,确实很难区分纯肉松和肉粉松,在购买此类面包的时候,还是要对配料表多个心眼,也可以多询问商家,明明白白消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璇 编辑/祁雅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