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大小吃,你都吃过了吗?

2018年03月13日 15:16:03 | 来源:百家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牛皮糖

  牛皮糖,号称"扬州一绝",口味香甜,外层芝麻均匀,切面棕色光亮,呈半透明状,富有弹性,味香,细嚼不粘牙。

  桂花糖藕粥

  江苏名吃,将糯米在清水中淘洗干净备用。藕洗净去节,用刀切成段,刨成浆,去渣留汁。

  黄桥烧饼

  古老的汉族传统小吃,产于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流传于江淮一带。黄桥烧饼制作的主要原料有面粉,猪油,花生油,芝麻。

  黄桥肉渣

  以优质新鲜五花肉、前夹芯为原料,以脱脂方式精致加工的优质产品,具有香脆可口。

  熘素桂鱼

  一道江苏的汉族名菜,制成山药泥,配以香菇丝、春笋,用豆腐皮包起,仿制成桂鱼形,炸后勾芡而成。熘素桂鱼的烹饪技巧以焦溜为主,口味属于酸甜味。熘素桂鱼的造型优美,可以乱真,皮脆肉嫩,酸甜适口。

  年糕烩排骨

  江苏的特色美食。材料 原料:肋排、年糕、葱、姜、花椒、大料、香叶、蜂蜜。 调味料:盐、糖、味精、料酒、醋、酱油、香油。

  蜜汁火方

  蜜汁火方,为江苏省苏州地区汉族传统名撰。

  拆骨掌翅

  江苏淮阴的汉族传统名菜,以鸡爪、鸡翅熟制后去骨再浇上鲜香卤汁而成。其特点是:选料讲究、制作精细、形态完整无骨,掌脆、翅肥,清爽鲜香,为下酒佳肴。

  锡肉骨头

  无锡历史悠久的著名地方风味菜肴。它肉质酥烂,味香浓郁,肥而不腻,甜咸适口,色泽紫红,香气扑鼻。

  靖江扒凤腿

  江苏省靖江地区汉族传统名菜,它是用鸡大腿扒烧而成,点缀以青菜心和鸡蛋,外观色泽红润,肉质酥烂香醇,口味咸甜适中,南北皆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