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水交融 绿满凤城 挥写城市绿色发展新篇章

2018年03月13日 10:17:34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水是一座城市的灵魂,绿色是一座城市的底色。作为水城水乡的泰州一直在围绕碧水蓝天,挥写一篇城市绿色发展的大文章,让城水交融、满眼是绿的城市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走在天禄湖公园的水上栈道上,身旁的这条湖叫作蓝湖,它的面积达到了49万平方米,整个天禄湖公园都是以蓝湖为中心建设的。周末天气不错,天禄湖公园吸引了周边很多市民前来休闲、娱乐、垂钓、散步。

  天禄湖公园总面积接近100万平方米,是一个以健康、活力、运动、科技为主题的大型开放性湖景公园。目前公园的水系以及7万平米的景观绿地已经基本建成,不少市民也会在周末到这里来,感受一个公园的成长记和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

  泰州市民刘伟介绍:“没有经过改造的时候,都是一片荒地,经过政府的改造,然后周边的环境都有了一个改善,现在钓鱼比较开心吧,因为环境有所治理嘛。”

  2016年年初,看到城市的重心不断向南发展,刘伟便把家搬到了中国医药城。由于附近并没有公园和大面积的水域,喜欢钓鱼的刘伟只能开车到凤城河去垂钓。有了天禄湖公园,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钓鱼之乐。快乐不仅属于刘伟一个人,新公园的建设,赢得了附近居民的齐声喝彩。

  近年来,泰州市通过实施“空转绿”工程,周山河、凤凰河等河道景观提升工程,街头游园等城建工程,大力营造亲水近水的滨水空间和绿色宜居的环境。去年,泰州市区新增绿地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是组建地级市以来,绿化面积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穿城不足三里远,绕廓居然一水通”。碧水绕城、城水相依是泰州独特的城市景观。近年来,泰州市在市区城建工作上做足水文章,打造“双水绕城”的城市水生态景观,突出水城一体、人水和谐,实现城市水系“环起来、绿起来、游起来”的目标,让城市更秀美、更宜居。

  如今,漫步在凤城河边,听着缓缓流淌的水声,看着两岸旖旎的风光,你能体验到水城慢生活的悠闲之美和城水交融、满眼绿色的生态之美。

  今年,泰州市在城市建设中将着力做好绿网交织、水网交融文章,新建植物园、智堡公园、凤栖园等一批大公园,全年新增绿化面积1200万平方米,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覆盖率从58.3%提高到8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85㎡,确保“四季有花、处处是景”。

  (来源/我的泰州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